壳牌蝉联中国最大国际润滑油供应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壳牌蝉联中国最大国际润滑油供应商
2009年09月01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克莱恩公司开展的一项独立市场调查,壳牌连续第三年登上全球润滑油供应商冠军宝座,并且保持了中国最大国际润滑油供应商的地位。

  该项调查表明,壳牌在全球润滑油市场上占有13%的份额,比位居第二的竞争对手高出两个百分点。调查数据显示,尽管运营形势严峻,壳牌取得的业绩超过了整个润滑油市场的平均水平,并在主要的增长型国家市场份额连续增长(数据来源:克莱恩公司)。

  壳牌全球润滑油业务执行副总裁大卫•皮瑞特(David Pirret)说:“克莱恩公司的调查表明,尽管外部环境困难,我们还是再次取得了超过整个润滑油市场平均水平的业绩,保持了我们的行业翘楚地位。连续第三年取得这一成绩,印证了我们为各地客户提供一流的润滑方案的一贯战略、强大品牌和技术领先地位。”

  2008年,全球润滑油市场需求下降了3%(数据来源:克莱恩公司)。然而,壳牌润滑油业务尤其在巴西和俄罗斯取得了大幅增长,销量分别增长13%和6%。在全球最大的润滑油消费地区亚太地区,壳牌的润滑油销量也实现了增长。

  中国2008年润滑油需求总量约为550万吨,这使其成为全球第二大润滑油市场,仅次于美国。壳牌在中国润滑油市场占有10%略强的份额,蝉联中国最大国际润滑油供应商的地位(数据来源:克莱恩公司)。

  壳牌中国润滑油业务总经理沈坚说:“继续保持国际润滑油供应商的冠军地位,证明我们产品和服务始终如一的高质量能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2008年,我们赢得了一些来自钢铁和食品加工行业重要客户的业务增长,此外,在乘用车和交通市场上也实现了大幅增长。今年晚些时候,我们位于珠海的采用最先进工艺的润滑油调配厂将正式开业,新的润滑油研发设施也将随后投入运营,这将为我们的业务拓展带来真正的竞争优势。”

  尽管全球经济形势十分严峻,亚太地区有望在今后几年间保持快速增长。预计从现在到2013年,中国润滑油需求量每年大约将增长3.5%,这使其超过印度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预计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是工业润滑油(资料来源:克莱恩公司)。

  大卫•皮瑞特指出,壳牌润滑油业务有能力继续超越市场平均水平,克服未来的不确定性,充分把握机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