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丁克家庭理财:“5年3阶段”投资基金备养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年丁克家庭理财:“5年3阶段”投资基金备养老
2009年09月04日 10: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本情况

  孙女士,38岁,家住苏州,在一家事业单位做行政工作,工作稳定,月薪5500元,有社保。

  孙女士老公,43岁,在某企业从事营销管理工作,年薪15万元,有社保,且购置有人身意外保险。单位为其配有车辆一部。

  孙女士家庭月支出5000元,俩人未要孩子,属丁克家庭。现有商品房一套,90平方米左右,市值160万元,刚刚还完房贷。家庭目前有活期存款3万元,无负债,无其他投资。

  理财目标:

  希望未来生活能够有保障,3年后能够购买一辆价值30万元的私车。

  财务分析:

  孙女士家庭每年有15.6万元的结余,结余比高达72%,没有任何负债但也没有任何投资。从年龄周期来看孙女士家庭已经进入退休前期,家庭比较稳定,收入增加,支出将逐渐减少,由于是丁克家庭没有子女所带来的经济压力,生活负担不会太重。

  总体来讲,孙女士的家庭财务状况比较安全,但是缺乏资产增值潜力。在家庭财务保障方面孙女士和老公,都需要在不同程度上增加商业保险,以弥补风险保障的不足。

  理财规划方案

  1 现金规划:

  活期储蓄并非唯一选择

  推荐货币市场基金

  由于孙女士家庭不需要抚养子女,由此大大降低了家庭短期内遭遇大额现金量的需求几率,不需要保留较高的流动性。事实上,资金并非存入银行就没有任何风险,由于通货膨胀导致的物价上涨使得资产缩水,银行利率并不能覆盖这部分的损失。建议将3倍的家庭月支出,即15000元预留出作为家庭应对突发性资金的需求,这部分资金可以采用银行存款等形式持有。

  活期储蓄是最常用的流动资产形式,但并非唯一选择,还可考虑将部分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风险性较低、流动性较强,同时收益性也高于同期的活期存款利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