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积岩油藏成为胜利油田增储的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浊积岩油藏成为胜利油田增储的主力
2009年09月10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10日电(通讯员 孙洪滨 )笔者从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获悉,在2008年探明储量2940万吨的基础上,胜利油田今年上半年已经探明浊积岩油藏1500万吨以上。专家认为,浊积岩油藏已成为胜利油田勘探新亮点,也是今后胜利油田增储的主力。

  有关方面的专家介绍,浊积岩油藏是多种类型的滑塌浊积砂体,属于隐蔽性油藏。在断陷盆地,由于多物源岩性变化大,所以容易发育浊积岩油藏。其特点是储层分布广、变化大、埋藏深、隐蔽性强、开发难度大。

  早在上世纪80年代,胜利油田就开始对浊积岩油藏进行研究,并对牛庄油田的浊积岩油藏进行了描述。上世纪90年代,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勘探方法和技术理论。此后,浊积岩油藏的勘探范围不断扩大,渤南、五号桩、大芦湖、临南等多个地区均有发现,但没有形成大的规模。

  从2007年开始,油田勘探技术人员提出了新的勘探思路。在这种新的勘探思路的指导下,今年东营凹陷、渤南凹陷和临南凹陷等3个地区浊积岩油藏勘探都取得了新进展。在东营凹陷,近期在胜北、博兴、利津、牛庄、民丰等多个地区取得了良好的勘探效果。今年春季部署的8口探井,预计可上报探明储量1000万吨,整体控制达到2000万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