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与交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通运输部与交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9年09月14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交通运输部与交通银行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交行将大力支持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拉动内需、力保经济增长的号召,为中国交通运输事业的不断发展提供融资动力与融资平台。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副部长高宏峰,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行长李军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次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了农村公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公路运输枢纽、沿海港口、内河水运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多个领域。交行承诺,在融资规模、期限和利率方面给予交通运输行业最大程度的优惠,并提供贷款、票据贴现、金融市场直接融资、创新金融工具等全面完善的金融服务。交通运输部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政策引导、组织协调职能,推动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快速发展。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在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交通运输部目前专司负责管理公路、水路、港口、交通基础设施、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事业。“十一五”以来,我国交通运输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在全球金融海啸和国家扩内需保增长的背景下,今年我国整个交通运输投资保持了较高的增长。

  交行自1987年重新组建以来,始终将交通运输作为重点支持行业。特别是“十一五”以来,交行加大了对交通运输行业的金融服务。截至2009年6月末,交行对交通运输行业企业授信余额达2000多亿元,涉及全国1400多家单位。

  前不久,国务院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意见。作为总部设在上海的唯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交行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航运金融部,通过不断提升航运金融服务的专业化水平,积极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为上海、长三角乃至长江流域的航运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信贷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