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石油巨头海外并购接连折翅 油价令变数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大石油巨头海外并购接连折翅 油价令变数增加
2009年09月16日 14: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摘要:在海外寻油之路上踌躇满志的三大国有石油巨头,近日接二连三遇挫。加拿大Verenex能源公司官网站披露,因收购未获利比亚方面批准,中石油已放弃收购这家以利比亚业务为主的小型石油公司。无独有偶,中海油和中石化欲联合收购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持有的安哥拉一石油区块20%权益的海外油气项目,也与劲敌安哥拉国有石油公司狭路相逢。业内分析指,原油价格上升直接导致了海外上游资源收购受阻变数。

  中海油和中石化曾想联合收购安哥拉一石油区块20%权益,也与劲敌狭路相逢。

  在海外寻油之路上踌躇满志的三大国有石油巨头,近日接二连三遇挫。加拿大Verenex能源公司官网站披露,因收购未获利比亚方面批准,中石油已放弃收购这家以利比亚业务为主的小型石油公司。无独有偶,中海油和中石化欲联合收购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持有的安哥拉一石油区块20%权益的海外油气项目,也与劲敌安哥拉国有石油公司狭路相逢。业内分析指,原油价格上升直接导致了海外上游资源收购受阻变数。

  上游资源收购接连受阻

  中石油原定于7月底前完成联合收购的哈萨克斯坦曼格斯套项目宣布推迟后,中石油集团日前又放弃了以4.6亿美元收购一家以利比亚业务为主的小型石油公司VerenexEnergyInc。这已成为中石油今年第二桩上游资源收购受阻的事件。

  此外,中石油今春签下收购哈萨克斯坦曼格斯套项目的交易,也于上月宣布推迟。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股份公司和中石油集团本来预计将在7月底前完成联合收购曼格斯套油气公司的交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