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公牛“中国版”将落户上海外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尔街公牛“中国版”将落户上海外滩
2009年09月1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六日电 (郑莹莹)上海黄浦区区长周伟十六日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上海将在曾被誉为“远东第一金融街”的外滩,设立一个中国版的“华尔街公牛”,这个同样寓意“经济活力”的雕塑,将由纽约华尔街公牛的原设计者——美籍意大利人莫迪卡担纲创作。

  据称,这座中国版的“华尔街公牛”雕塑,已确定落户在新建的上海外滩金融广场,该广场面积近五千平方米,将设立金融信息屏,即时发布世界各地主要金融市场的信息,与周围见证上海金融业潮起潮落的中国银行大楼、汇丰银行大楼等外滩金融背景的著名建筑一起,共谱金融街风采。

  记者了解到,作为上海金融业的发源地,全新打造后的外滩将重塑其金融功能,正在建设中的占地二点六平方公里的外滩“金融集聚带”,将发起新一轮吸“金”攻势,与被誉为“东方曼哈顿”的浦东陆家嘴金融城组成全新的金融构架,共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