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创业板新股最快将于月底挂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创业板新股最快将于月底挂牌
2009年09月18日 09: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首批新股名单昨日揭晓,在四场发审会过后,北京立思辰科技、乐普(北京)医疗器械、北京神州泰岳软件、青岛特锐德电气、上海佳豪船舶、南方风机和重庆莱美药业等7家公司全部闯关成功。过会之后,这些公司将正式启动招股程序。

  “照此推算,理论上讲创业板新股最快在本月底就可以挂牌,但我认为国庆之后首批公司上市的可能性较大。”某券商首席分析师表示。

  昨日的发审会意味着创业板数百亿元融资的大幕正式拉开。截至9月10日证监会已经受理申请的149家创业板企业拟共融资336亿元。(相关报道详见C07版)

  首日7家公司全部过关

  昨日,证监会召开了四次发审委员会,审议7家公司在创业板IPO的申请。今日,证监会还将举行三场发审会,审议6家拟上创业板公司的IPO申请。

  自下午开始,过会的信息陆续传出。据称,北京立思辰在昨日上午顺利过会。随后,南方风机和青岛特锐德过会的消息也在网上流传。

  昨日18时左右,最终的过会名单公布:青岛特锐德等首批7家上会的创业板企业全部有条件通过发审会审核。

  有证监会人士称,证监会没有特别的要求一定要在国庆之后统一发批文,照此估算昨日过会的公司可能很快就要正式招股。近期,市场有消息称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将多达50家,如果传闻真实,则意味着证监会发审委将会很快公布第三批上会的公司名单并予以审核。

  昨日创业板发审会审核的7家企业预计融资总额约为22.48亿元,而今日上会的6家企业拟融资总额约为11.29亿元。短期内来看这个规模的融资额不会对市场形成太大冲击。

  对于市场来说,首批公司过会也宣告了新的投资机会的来临。有机构测算,以目前计划筹集300多亿元资金的潜在发行规模来看,创业板在成规模之后可能会吸纳几千亿资金参与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