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创业板 你符合五大指标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炒创业板 你符合五大指标吗?
2009年09月18日 09:56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7日和18日,A股创业板13家上市公司将集中过会,这意味着我国资本市场一个新的投资时代即将来临。此前,本报记者曾经报道,在监管层的支持和鼓励下,不少投资者正堵在创业板的大门外,手捧人民币迎接创业公司的上市。

  但是,对待是否参与创业板投资的问题上,心潮澎湃的你,是否已经客观估计了自己的年龄、身体状况、风险承受能力、财产情况以及职业特点?从某种角度来说,如果这些情况你都没有考虑到,创业板就不是你能“玩”的。

  国际金融危机还没过,想要投资的你,先做做测试题。

  筛查第1步:年龄

  要求:投资创业板,太老太小都不行。

  理由:简单说,一老一小不适合炒作创业板,这里的一老一小,指的主要是老人和大学生。

  老人和大学生最好不要炒创业板,理由很简单。从投资风险承受能力来讲,老人由于退休后收入来源大幅减少,如果将钱投入到高风险的投资项目上去的话,一旦出现大的损失,将会直接影响到老人晚年的生活质量,而有的老年朋友甚至拿自己的养老金来抄股,这增加了晚年不幸的概率;至于大学生,由于在校期间绝大多数都没有收入来源,手里的钱一般都是父母给的生活费,一旦损失惨重,将沦为不孝之子,甚至影响学业。而创业板投资的高风险特性就决定了这两类人不适合投资。

  此外,对于大学生而言,一方面要面临学业压力和就业压力,而炒创业板的高风险,使得它不同于一般主板股票可以长期投资。因此,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关注盘面,否则搞不好就会损失惨重。这样一来,就很容易耽误学业,得不偿失。对于老人而言,炒创业板的另外一个重大障碍可能就是头脑没有年轻人好使,由于创业板的高风险,一有风吹草动,便有可能引起股价的巨幅波动。因此,面对创业板,有太多的数据和消息面要去关注和分析,而相比年轻人,老年股民力不从心的感觉会时时相伴。

  结论:60岁以上、22岁以下的股票爱好者,请绕道创业板,这里不是你的投资天堂。

  筛查第2步:健康

  要求:创业板中的公司随时会退市,投资者心脑血管必须“坚强”。

  理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时也是投资的入场券。

  由于创业板投资相比主板股票投资而言,具有更大的风险性,因此要求炒创业板的投资者比炒主板的投资者有更好的心理和身体承受能力。

  一般说来,有心脏病、心血管病的股民朋友们最好不要涉及创业板的投资。这些疾病都带有很高的突发性质,同时,由于创业板规则允许一天内股价最大波动幅度达到40%,因此,对人的心理冲击很大,一旦心理上的冲击诱发了身体上的疾病的话,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近年来,尤其是随着股市的升温,“全民炒股”的阵营也越来越大,不少身有心脏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也加入到“股民”的行列中来,因此,媒体也没少曝出因炒股炒出悲剧来的案例。

  即使退一步来讲,就算是有这些病的人心理承受能力很强,但在创业板本身高风险的投资过程中,很容易使人陷入高度紧张的情绪中去,而这种波动太大的情绪变化,本身也是对身体极为不利的。

  结论:有心脏病及心脑血管疾病,或有类似遗传史的人群,请珍爱生命,远离创业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