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年车牌卖得62亿 6成用于建设轨道交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两年车牌卖得62亿 6成用于建设轨道交通
2009年09月19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今年九月份私车额度拍卖会于十九日举行。由于本月上海新增加五百张私车牌照,令投放额度猛增到八千五百张,致使九月最低和平均中标价较上月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四和百分之十九,双双跌入三万元以内。

  上海是中国内地唯一实行私车牌照限额拍卖的城市。从一九九四年起,上海车牌拍卖每月举行一场、投放数千个额度。由于上海车牌拍卖价格一直较高,被无可奈何的买车人称之为:上海市场上“最贵的一块小铁皮”。

  那么,上海车牌卖出的收入如何使用,也成了各界关注的话题。

  据上海市审计局十八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二00七年至二00八年,上海新增汽车额度拍卖收入合计六十二点六亿元人民币。该项收入中,用于上海轨道交通建设的支出总额达三十八亿元,超过拍牌收入的一半以上,余款部分则主要用于中环线建设项目、公交专项补贴和轮渡公司历年亏损补贴等。

  据悉,上海十五年间车牌拍卖的总收入已超过一百五十五亿元,其中支出的近九成费用,基本上用于上海交通建设,由此大大加快了沪上公共交通的发展。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