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阶层理财秘诀:百万富翁的十大成功奥秘(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薪阶层理财秘诀:百万富翁的十大成功奥秘(5)
2009年09月22日 15:03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编贴心忠告:关于白领的发财梦想

  每个人都做着发财梦,最后能梦想成真的却不多,想告别“月光”生活,想每个月的薪水翻番,想告别打工的生涯,想住大房子过舒坦的日子,“我想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啦!”“我想到欧洲旅行!”……有梦想,但要分析合理性!在充分估算了自己的能力之后,相信上述的所说定有一项会适合你……

  上班族发财赚钱的10大秘诀

  1、不断从薪水中拨出部分款项存起来,5%、10%、25%都可,反正一定要存;

  2、搞清楚你的钱每天、每周、每月流向哪里,也就是要详细列出预算与支出;

  3、检查、核对所有的收据,看看商家有 没有多收费;

  4、银行卡只保留一张,能够证明自己的身份就够了;

  5、自带饭菜上班,每年可省下2000元,用它存来作退休基金;

  6、与人合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节省停车费、汽油费、保险费以及找停车位的时间;

  7、多读些有关修理、投资致富的“实用手册”,最好从图书馆借,或从因特网下载,省钱;

  8、简化生活,房子不用太大,买二手商品,到廉价商店、拍卖场等处购物;

  9、买东西时别忘想想“花这钱值不值得”,便宜货不见得划得来,贵也不一定能保证质量;

  10、绝对可侃价,你不提出,店家绝不会主动降价卖给你东西。

  点评:为什么生活要节俭?要忍住现在的欲望,总要给自己一个理由吧。对许多享乐主义的新人类,可能从来也不曾想过回答自己这个问题,你的人生中最关心的事是什么,什么事能激起你的热情,什么事能让你感到真快乐?他们一定会说,现在及时行乐最重要,谁管得了以后的事,到时候再说吧。事实恰恰相反,生命中更多值得去探索体验的事,为了获得真快乐,必须节俭,控制自己的花费,集中在完成你的人生大梦上。那就是我们为什么生活节俭的原因。理财要先节俭,节俭需要你对人生有热情。

  学会理财三方针,三年后成百万富翁

  正如理财专家所提示的,理财一开始并非以投资获利为重点,而是要以积累资金及经验为主导。"战略方针"就是三个字---"存、省、投"。中国房地产交易服务网站

  存:要求自己每个月雷打不动地从收入中提取一部分存入银行账户。一般宜提取收入的10%至20%。当然,存款要注意顺序,一定是先存再消费,切忌在每个月底消费完了再拿剩余的钱做存款,因为这样很容易让"存"之战略泡汤。

  省:在每月固定储蓄和基本的生活支出之外,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销与浪费,从而可把节余下来的资金用于存款或其他投资。

  投:即在刨除每月储蓄和必须消费之后的那部分资金,将之用于投资理财。比如购买保险、股票、基金等。

  理财重在多学习理财知识,提高投资理财的能力,以积累实战经验。理财专家建议,可将每月可用资本(除去固定存款和基本生活消费之外)的30%用于选择定期储蓄、债券或债券型基金等较安全的投资工具;60%投资于风险大、长期回报较高的股票、股票型基金或外汇、期货等金融产品;10%则以活期储蓄的形式保证其流动性,以备不时之需。

  总之,首先就要改变观念,切莫抱定"反正钱不够花,无需理财"的"歪理"。在改变以往一些不合理消费习惯的基础上,制定一个明确的理财计划,每月坚持将收入的一定比例进行投资。而且,时间就是理财的利器,尽管开始时投资数额较小,但长期坚持,终会发现时间带来的回报是巨大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