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基金高调备战创业板 申购、炒作全面参与(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1家基金高调备战创业板 申购、炒作全面参与(2)
2009年09月24日 09: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表示不会过度炒作

  创业板能获得开门红,是基金业内普遍认同的观点。“日本和香港推创业板都不成功,国内应该能够成为典范。”“最近准备首发的创业板都审核得非常严格,发申委甚至都实地考察了,质地不会有问题。”

  不过,基金公司纷纷提示了创业板的风险。最为详细的风险提示出自招商基金。其表示,创业板市场相对主板市场而言,可能有六大风险:一是创业企业经营稳定性整体上低于主板上市公司,可能大起大落甚至经营失败,上市公司因此退市的风险较大。二是创业板公司可能存在更加突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如果大面积出现上市公司诚信问题,不仅会使投资面临巨大风险,也会使整个创业板发展遇到诚信危机。三是创业板上市公司规模小,市场估值难,估值结果稳定性差,而且较大数量的股票买卖行为就有可能诱发股价出现大幅波动,股价操作也更为容易。四是创业企业存在出现技术失败而造成损失的风险。五是流动性风险。六是创业板初期的申购定价风险。

  “假如我们持有一只创业板股票5%的股份,有时能不能找到接盘的都成问题。”某基金公司高管表示,他们会关注创业板,但不会参与过度炒作。(本报记者 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