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十家公司今登场 申购价值详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十家公司今登场 申购价值详解
2009年09月25日 07:1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创业 板十家公司正式登场,投资者可以进行申购了。关于创业板今后的交易规则,原来坊间有很多传言,比如日涨跌幅为20%,甚至T%2B0交易。但日前深交所正式公布了创业板的交易规则,和主板一样,涨跌幅均为10%,T%2B1交易。只是创业板的退市规则和主板不一样,不会有ST、*ST的提示,退市后还可在三板交易,而是直接退市,资金也会完全收不回来。因此,虽然上市后可能会被疯炒,但风险也绝不能小视。不过申购创业板股票 ,上市后及时卖出应该不会有什么风险。

  那么,首批创业板公司的投资价值怎么样?申购中签的可能性都有多大?我们请业内人士逐一分析。

  ●特锐德

  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较高,中签率可能次于神州泰岳

  公司主营业务为220KV及以下变配电设备的设计、制造等。从过往三年的盈利增速看,公司表现出相当的成长性。就未来三年盈利预期增长比较,特锐德的预期复合增长率相对较高。

  可积极申购。

  ●神州泰岳

  毛利率水平相对较高,中签率应较高

  公司主要向国内电信、金融、能源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IT运维管理 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业务服务管理和运营支撑系统市场份额在国内仍稳居首位,营业收入与盈利规模居前,业务规模或其细分领域近于成熟期,与中小企业板新世纪 等基本相同。

  建议积极申购。

  ●乐普医疗

  业务细分领域近成熟期,中签率次之

  公司是一家经营医疗器械及其配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的公司,产品毛利率在80%左右,营业收入与盈利规模在首批公司中居前。公司在业务规模或细分领域近于成熟期,毛利率水平也相对较高。

  可积极申购。

  ●南风股份

  市盈率水平偏高,中签率次之

  公司属于机械设备仪表行业。主业包括地铁、隧道、风电叶片、大型工业民用建筑。询价市盈率水平偏高,未来三年盈利预期复合增长率相对较高。

  可积极申购。

  ●探路者

  盈利提升潜力较大,盘小中签率恐较低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专业从事户外用品的研发设计,组织外包生产、销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驰名商标“探路者”。盈利规模提升空间潜力较大,盈利模式的创新性与成长的稳定性较优。

  晨报★分析师 国盛证券 程荣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