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股短期有望反弹 钢价企稳“大约在冬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钢股短期有望反弹 钢价企稳“大约在冬季”
2009年09月25日 08: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4日,在经历了前两日的平稳之后,上海等不少交易市场上的钢价又开始了小幅下跌之势,国内钢价再次回升似乎“长路漫漫”。与此同时,钢铁股也继续在下降通道中挣扎,就连受重组利好影响的唐钢股份、邯郸钢铁也未见起色,复牌后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下跌。

  钢价连跌6周

  本周以来,国内钢价并没有止住先前连跌6周的颓势。9月24日,上海地区的高线、普线、螺纹钢、热轧等多数钢材品种的价格又出现了普跌,幅度在每吨10元至60元不等。杭州、南京、大连等地的行情亦是如此,只有北京地区稍好,钢价出现了上扬态势。总体上看,钢价继续呈现阴跌走势,并未呈现好转迹象。

  “这周以来的颓势主要还是市场上的供需矛盾所致。”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艳平分析,现在钢材供应压力较大,但需求却没有预想中那么好。

  “今天你是第三个过来询问具体情况的客人。”当记者向与一钢材贸易商询问时,他颇为无奈地表示,“六七月份的时候,一天总能接到很多电话,现在电话明显没有以前多了。”

  库存数据或许能从另一方面佐证市场的供需情况。根据兰格钢铁网统计,截至9月中旬,全国26个大中城市5类钢材库存总量连续3个月呈明显上升态势,累计大幅上升了26.2%,其中,线材库存增幅最大,比上月增加了58.9%,螺纹钢和热卷库存分别环比上升了29.2%和25.6%。

  对于近阶段钢价的走势,中钢协9月21日发表的分析报告认为,粗钢产量不断创新高,资源供应加速增长,钢材供大于求矛盾突出,是钢价下跌的重要因素,同时,原燃材料价格有所回落,对钢材价格的支撑作用减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