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申请创业板 冯小刚等明星股东大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谊兄弟申请创业板 冯小刚等明星股东大赚?(图)
2009年09月25日 14: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李冰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内地巨头娱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向证监会提交了在创业板发行股票的申请,将可能成为内地第一家上市的影视制作公司。在记者得到的《招股说明书》中看到,华谊兄弟的股东包括旗下多位明星,其中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成为明星三大巨头股东。证监会公告表示,将于9月27日召开17次、18次创业板发审会议,审议这次上市事宜。

  注册资本1.0008亿

  《招股说明书》中显示,华谊兄弟这次申请上市注册资本达到1.0008亿元人民币,18位发起人个个来头不小,其中包括华谊兄弟的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商业巨鳄,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任泉等明星,还有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在《招股说明书》上,华谊兄弟表明自己的收入主要是影视制作、发行收入和艺人经纪业务而来,在说明书上,华谊特别标注了多部卖座大片如《非诚勿扰》、《夜宴》等,卖座大片也成为华谊本次申请上市的一个宣传重点。而华谊此次申请上市的原因,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影视制作规模,达到年产6部电影、600集电视剧的目标,也就是说,华谊上市的根本目的是需要更多的投资,以制作真正的商业巨片。

  罗海琼持股量超李冰冰

  《招股说明书》上显示,从2007年11月19日第五次股权转让时,有明星艺人加入到了股东的阵营,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任振泉(任泉原名)、罗海琼等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成为第一批明星股东。2008年2月,公司增资至12600万,又新增了部分明星股东,包括黄晓明、张涵予、胡可、李琳、何琢言、康洪雷等人。到了2009年9月,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分别持有288万股、216万股和180万股。女明星方面,罗海琼以54万股排在拥有36万股的李冰冰之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