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2)
2009年09月27日 08:2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票类基金遭赎回571亿份

  除了基金发行之外,基金营销的另一战场是持续营销。2009年虽然新基金发行大为改观,但老基金的持续营销并不乐观。

  按基金类型来看,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式基金遭到最大规模的赎回,这反映了投资者风险偏好的转移。但低风险基金赎回资金并未相应进入高风险类型产品。2009年偏股方向的基金整体上仍处于净赎回状态。德圣基金统计,2009年一、二季度,随着基金整体业绩不断走高,偏股型基金的净赎回情况也在不断放大。三类股票方向的基金(股票型、偏股混合型、配置混合型)两个季度的净赎回份额达到571亿份,占今年以来新发份额的接近40%。

  这表明,在发力新基金发行的同时,稳定既有持有人信心,树立正确投资理念,仍然是基金行业面临的长期课题。

  “股强债弱”成今年新特点

  今年以来,随着股指的强势反弹,基金业绩较去年的低迷状态有了很大的改观。据德圣基金投研团队分析,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股强债弱,偏股型、指数基金重现牛市雄风,业绩领先,而债券型基金业绩不振。其二,中小型基金公司基金和大公司旗下的中小规模基金业绩表现突出。其三,出现一批业绩持续突出的黑马基金公司,以小规模基金为主。

  据德圣统计,截至9月23日,指数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62.06%、46.94%,远高于其他类型基金,成为今年市场最大的赢家。而债券型基金则业绩增长缓慢,这种业绩状况基本反映了年初以来的股强债弱的局面。其中股票型基金的高仓位、积极操作都为基金业绩增长作出很大贡献,而指数基金的独特优势则在于其被动投资方式及高仓位。

  就基金公司而言,今年以来除了业绩持续优秀的华夏、兴业、博时、国投、交银等基金外,部分中小规模基金公司的崛起成为反弹市场下的业绩明星。从业绩排行榜来看,只有新世纪基金、华商基金两家整体跑赢基础市场收益率,新世纪优选一直保持超越基础市场的领先业绩,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基金。另外,在大规模基金公司中也出现了较大的业绩分化,博时、华夏、交银等基金公司继续保持领先的业绩,而嘉实、南方基金业绩则有一定程度上的下滑。还有部分基金公司今年业绩较去年提升很多,这类基金包括中邮、广发、光大等基金公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