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怀集现"桃源" 行为艺术人体彩绘齐绘梦幻场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怀集现"桃源" 行为艺术人体彩绘齐绘梦幻场景
2009年09月27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怀集景区请专业彩绘师现场进行人体彩绘,图为人体彩绘演员在展示表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胡慧芳) 作为最长的一个黄金周,今年广东旅游市场提前出现火爆情况,盘龙峡、响水峡等著名景区更是早早出现预热。国庆黄金周期间,广东怀集世外桃源甚至聘请专业行为艺术人员设计,用全新的艺术形式再现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生活场景,还聘请专业彩绘师现场进行人体彩绘表演,以期达到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怀集拥有喀斯特地貌,其百里画廊的秀美景致堪称广东的旅游天堂。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怀集世外桃源景区特聘专业行为艺术人员设计,重现晋朝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人们的生活场景。绿树荫影下,身着晋朝服侍的小孩在绿荫下嬉戏,旁边,几个老人手摇芭蕉扇,驻足闲聊。不远处,几位妇女正在织布机前忙碌,梭子在织布机两边飞快的滑动,一幅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景象展现在游人面前。与此同时,还特请专业彩绘师现场进行人体彩绘表演,在百花争艳的花海当中,达到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为游人带来别样感受。

  在怀集蝴蝶谷里,还将迎来一年中最夺目的时节,醉蝶花、美女樱、波斯菊等数十个品种的植物达到最顶峰的花期,铺天盖地的花香扑鼻而来。届时,蝴蝶谷将从云南空运上万只具有美丽花纹、色彩眩目的蝴蝶前来,游客可在花海中放飞蝴蝶,看彩蝶翩翩飞舞,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体验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的魅力。

  除了蝴蝶谷的万蝶齐舞景观,在闻名遐迩的怀集金丝燕岩,徒手攀岩表演亦是国庆期间重点推出的项目。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燕岩将邀请攀岩大师李青元向更高难度挑战,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条件下攀上与地面几乎平行、高达80米的燕岩洞顶掏燕窝,挑战人类极限。

  除此之外,燕岩还聘请民间老艺人,按照传统形式编排寓意于对五谷丰登、健康长寿的美好追求的民间广场表演艺术——《舞寿星公与龟鹿鹤》,使得这一已有数千年历史的传统民间文化重现光彩。还有当地表演团演员,在岩洞石壁中、竹筏上表演具有桥头特色和代表性的山歌,盛装艳服、即兴吟唱展现当地独特的民族风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