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盛典期间粤移动用户2.4亿条短信祝福祖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盛典期间粤移动用户2.4亿条短信祝福祖国
2009年10月0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日电(索有为 陶国睿)1日国庆盛大阅兵式和各种庆祝活动成为举国关注的焦点。在广东,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互致对祖国的祝福、分享感受也成为国庆当日的一大特色。

  记者从广东移动了解到,10月1日9时至10时,移动电话通话量为最高峰,达123.7万爱尔兰(相当于7422万客户在1小时同时连续通话1分钟),比去年同期增长16.8%。截至12时,全省移动客户发送短信达2.4亿条,比去年同期增长29.56%,彩信发送量达780万条,同比增长超过5.29%。

  实际上,国庆节前一日,对祖国的祝福已经达至高潮。9月30日GSM日话务量比平时增加 13.7% ,同比去年增加 24.66%,为历史峰值(08年中秋日)的97.37%。短信量5.02亿条,比平时增加 35.23%,同比去年增加 30.78%。

  红段子祝福祖国以其新颖独特的方式、匠心独运的表达正在“红”遍南粤大地。据广东移动方面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50万的用户参与了红段子短信传递活动,还可凭借其所创短信的转发“人气”获得广东移动的客户回馈——最高至1000元的话费奖励。

  其中有一条短信“中国之崛起,民族之振兴,你我齐手创,共建辉煌天”被移动用户相互转发了15万次之多,而且转载数量还在增加,堪称被转载量最大的红段子。很多用户称,参与活动的动力,是对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

  相关社会学者表示,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情感交流的方式逐渐进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用红段子短信为祖国六十华诞庆生显示了时代的气息。

  广东移动网管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节广东移动仅长途电路就增加了1784条。国庆当日,全省各地有2000名左右的移动员工坚守一线岗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