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森林公园群现广州 在全世界排第五(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最大森林公园群现广州 在全世界排第五(2)
2009年10月03日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余14个免费开放森林公园

  黄埔区龙头山森林公园

  位于黄埔区穗东街北面,与南海神庙隔路相望,有600年历史龙头古庙建于明代,现园内仅存一残碑,另园内奇石密布,典型的蛋石地貌让其传说众多。

  白云区聚龙山森林公园

  位于太和镇,是帽峰山之余脉,梅隆水库和聚龙十二湾是其自然风光中的最大优势。

  萝岗区金坑森林公园

  位于萝岗区广汕公路旁,园内珍稀动植物众多,铁木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珍稀树种吉祥树、火焰树、多花千层等在此落户;已发现野生动物177种。

  萝岗区白兰花森林公园

  位于萝岗区九佛镇莲塘村旁,是该区第一个主题式森林公园,园内大面积种植白兰花,四季花香不断。公园正门建于光绪年间的“时四陈公祠堂”和“秀昌书室”,值得一看。

  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

  位于番禺市桥街道办以西三公里处,大夫山原名大乌岗,后为纪念陆贾大夫而改此名。公园内的环湖自行车、湖岸的烧烤场已相当成熟。

  番禺滴水岩森林公园

  位于番禺沙湾镇西南部,园内有番禺第三高山“青萝嶂”,山上有古烽火台,园内景物多有传说,如神仙床、忠烈祠、鹿洞等。山中清泉常年不辍,汇流成溪,水质尤佳。

  番禺十八罗汉森林公园

  位于番禺南部,丹霞地貌,由十多个山岭组成。三四月杜鹃漫山遍野,夏天大叶紫薇异常迷人,9月则又成了琴叶珊瑚的“红海洋”。

  从化市风云岭森林公园

  位于从化街口镇西南约1公里处,黎塘河、小海河、流溪河三水交汇于此,水质清澈。植被以松树林和针阔混交林为主,在广州十分少见。

  南沙区黄山鲁森林公园

  位于南沙区中心城区,是广州南部最高峰,依海而建,登山沿途有倚翠亭、醉绿廊等漂亮景观,登高处,南海波平如镜,是观海景的好去处。

  九龙潭森林公园

  位于花都区花东镇,北回归线横穿而过,四季常青。该公园目前已与面积3万亩的九龙潭水上世界连成一体。

  增城市蕉石岭森林公园

  位于增城市荔城东面,增江之侧,因园内大石多呈焦褐色而得名,植被多为马占相思,为近十年复绿后新生绿阴。

  增城南香山森林公园

  位于增城新塘镇北部,公园内有莲花书院遗址、湛子洞摩崖石刻、百花寺、霍韬古墓等多处古迹。

  增城中新森林公园

  位于增城市中新镇北约2公里处,植被以松林为主,是增城市最早的绿化点,森林景观好。

  增城白洞森林公园

  位于增城中新镇东约3公里处,园内有白洞水库,水面有千亩,园内还建有2000多亩果园,遍种荔枝、芒果、龙眼等岭南水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