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上班首日忙收心 白领发起商务楼聚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周上班首日忙收心 白领发起商务楼聚会
2009年10月09日 09:1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史上最长黄金周”结束后的上班第一天。尽管两天后周日又是休息日,但超长假期后如何收心工作,上班首日如何度过,已成为申城上班族的最热门话题,众白领在网络上纷纷支招。

  长长的8天,申城度过了一个欢乐、休闲、热闹、祥和的超级长假。在三波出行高峰的冲击下,交通部门各项指数勇攀新高,上海被评为“黄金周出行人气最旺城市”。与此同时,本市接待了观光游客580.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02亿元。

  不愿上班?白领纷纷上网支招

  昨天是被网友们称为“史上最长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尽管两天工作后周日又是休息日,但是自称“心野了”的白领们纷纷上网大喊“不愿上班”。“工作首日社交帖”昨天出现在了上海的各大白领论坛中,中午一起拼单吃饭、电梯间小派对……各种名目的聚会邀请都能得到响应,“给上班安排一个玩乐的理由”成了白领们昨天最热议的话题。

  支招

  举办“电梯间红装小派对”

  “南京西路CBD的女士们站出来,明天我们来个电梯间小派对吧。”昨天上午,一则“商务楼聚会邀请帖”出现在了天涯论坛上,发起人“热带鱼去北极”在帖子中写道,为了能让大家以轻松的心情从长假中调整到工作状态,她建议在上班首日同楼的女白领能够利用电梯间这个小空间举行一次小派对,借此多认识些同楼朋友。

  “热带鱼去北极”的帖子立刻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响应,而派对的主题在一番讨论之后也被定为“红色”,“国庆60周年后的首个工作日,我们都运用各种红色元素来打扮自己,派对地点就是上下班必经的电梯间,看到身上穿着有红色元素的那很有可能就是网上一起聊天但没有见过面的同楼好友。”

  为了让这个“电梯间派对”更加具有娱乐精神,网友们还在帖子上约定,大家对于在电梯间“邂逅”的朋友的红色穿着要用心记住,下班后在网上讨论评选出“最佳着装奖”。积极响应这次派对计划的刘小姐在网上告诉记者,原本她对于上班首日心里几百个不愿意,但是有了这个聚会,她反而开始有所期待了,“不知道大家会精心打扮出多少种造型,也不知道电梯间里到底能邂逅多少姐妹,一些都是惊喜的感觉让去上班也美好了不少!”

  支招

  拼单午餐交换“战利品”

  记者昨天在上海白领扎堆的各大论坛上搜索发现,除了“电梯间派对”这样有主题的聚会内容之外,更多的聚会内容还是“拼单午餐”,大家相约在餐桌上分享长假里去过的好景点以及吃过的美食。

  “我现在就当作上班首日是为了跟朋友聚会,在办公室只是顺便坐坐。”白领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领导已经提前一天发邮件给大家提前“敲木鱼”希望大家能够及时收心,认真工作,“不过毕竟经过了8天的假期,一下子马上回归工作状态肯定是困难的,所以我也参加了中午的同楼驴友拼餐会,借着上班的机会跟驴友们好好见个面聊聊天。”

  除了分享旅途见闻的拼餐会,还有不少白领相约趁着午餐时分进行一次“小换物”。童小姐告诉记者,超长黄金周中不少人都趁此机会出游,黄金周结束后也带回了各地的土特产、小玩意等,所以他们相约午餐是换物,大家各自带上长假出游“搜刮”来的战利品进行交换。 (王佳敏 )

  “玩主”说法

  假后收心,以玩乐的方式

  “其实,在长假结束后的上班第一天发起这些聚会,并不是想让大家不好好工作,相反,我们正是想通过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方式,让大家彻底收收心。”

  作为“上班首日社交帖”的发起人之一,在南京西路上班的秦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她在公司也管理一个部门,自己在长假最后几天也曾经发短信提醒部门员工要收心,在紧张的工作到来之前把状态调整好。但是自己本身也是一名上班族,对于长假后的松散心情深有体会。“超长假期让人过于放松了,而白领上班后又要面对各种高强度的工作,因此,在上班间隙穿插进这些带有玩乐性质的节目才能让大家逐步从休闲状态过渡到紧张的工作中,给上班首日一个玩乐的理由才能更好地工作。”

  秦小姐告诉记者:“所以我自己也喜欢私下组织这样的聚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