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经济人物:有人1日得3.6亿 有人每天失2.6亿(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周经济人物:有人1日得3.6亿 有人每天失2.6亿(5)
2009年10月11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综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炒股亏7成炒房亏10万 女白领读马列著作突然开窍(来源:10月09日 都市快报)

  有人炒股亏空后只想跳楼,有人却回家抱起马克思原著、《邓小平文选》、经济哲学等书籍一番狂读,开窍般地考上了研究生。

  “我的经历特别奇怪,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刚考上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的余万人(化名)说。

  1998年从电大文秘专业毕业后,由于对自己的学历不满意,余万人又在当年下半年到重庆市委党校读起了法律。从1999年参加工作开始,短短5年时间她就跳槽3次,职位也从一般文员升到了经营部副经理,进入核心管理层的她拿起了10万元的年薪。

  “去年是我的滑铁卢。”她说,正当股市惨跌的时候她入市了,买房之后房价就跌了。

  “保守估计股票亏了70%以上。”余万人举例说,就宝钢这只股票,去年买入价17元,现在才7元左右。此外,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买了之后就跌了1000多元,相当于损失了10万元以上。为了买房,她还找父母借了两三万元,结果全部套了进去。这让她倍感郁闷。

  “那时候觉得每天都很无聊,晚上就守着电视看。你别说,我慢慢发现央视的《新闻联播》《经济新闻联播》里面很有学问。”她回忆说,从看电视中慢慢悟出,自己是因为不了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内涵才一败涂地,正好家里有马克思、邓小平等的著作,便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

  “我就觉得书里讲得多好啊,我当时就是盲目。”她说,比如《资本论》里就讲,资本家都是追求资本极大化,所以要衍生出次生产品,但最终要变成国有,果然后来就出现了美国次贷危机,美国政府实施了接管。

  “我就觉得这些书看起来很有意思,人家马克思100年前就悟出的东西,和我们的生活联系紧密。”下了一番苦功后,今年1月份,她以318分的成绩被重庆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录取为研究生。为了读书,她选择了停薪留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