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轶闻:拍卖奶奶?男性内裤可嗅景气走势?(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周经济轶闻:拍卖奶奶?男性内裤可嗅景气走势?(5)
2009年10月1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综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另类经济指标:从男性四角内裤可“嗅”景气走势(来源:09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男性穿的四角内裤也许有点老土,但别看小看它,因为从内裤的买气,可以“嗅”得出景气走势。

  提到庶民经济的指标,大家通常会想到麦当劳汉堡的“大麦克指数”(Big Mac Index),以及以口红销售判读景气的“口红指数”。但身边各种微观指标,一样能看出景气好坏。

  譬如男性内衣裤、童装、啤酒的销售(今年美国啤酒与烈酒销售不佳,比去年低二.五%),当铺的生意,还有电影院购票人潮。

  “男性内裤指数”听起来如何?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也许会给肯定答案。葛老在1970年代经营经济顾问公司,当年他就把男性内衣裤的销售,视为景气好坏的风向球。升平时期,销售稳定成长,要是男人手头拮据或想减少开支,销售就会下滑。

  市场研究机构Mintel预期,由于男同胞不想花钱汰旧换新,今年内衣裤销售将滑落2.3%。资深分析师帕特森认为,消费者有信心时就大方花,若财力吃紧,就会拖到逼不得已才换新内裤。

  还有所谓“蚊叮理论”。房子遭法拍或赔本抛售,没人住的屋子变成蚊子馆,害邻居被蚊子咬成红豆冰。“美国蚊虫控制协会”说,这是房屋遭法拍难以预料的后果。

  宠物被弃养的情况,也能嗅出景气荣枯。主人两手空空,住不起大屋,养不起宠物,导致动物收容中心大爆满。收容中心表示,2008年宠物遭弃养的数目,比前年爆增一倍,今年还会持续升高。

  好莱坞电影票房,同样能反应景气。去年冬天美国经济坠落谷底,电影院人山人海,大家都想逃避现实。美国“全国电影院协会”指出,上半年观众比去年同期成长五.九%,票房上扬1.8%。

  杜克大学行为经济学教授艾瑞里,对这些琐碎的指标无法苟同,他觉得老美太沉迷于测量了。但金融服务公司(ITG)首席经济学家巴贝拉发现,肉眼可见的小指标都颇具可信度。岳母终于把房子卖掉,附近餐馆红酒不再打对折,让他察觉经济开始好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