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散户股王曹仁超:中国正行大运 要小心加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散户股王曹仁超:中国正行大运 要小心加信心
2009年10月12日 16: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曹仁超称,中国正在行大运,A股市场蕴涵着机会,信心加小心成功机会更大 ———

  40年投资生涯,两次一贫如洗,最终身价两亿,实现4万倍投资增值。

  一个只有中学文凭的散户,却主笔了30年香港《信报》专栏,不仅大受公众追捧,甚至连港府高官也通过他的文章感受股市冷暖。

  他,就是香港股市传奇人物——曹仁超。大鼻子,大脑袋,天性乐观。

  “尽人事,顺天意”,是他多年奋斗生涯最好的注解。

  在他看来,中国正在行大运,A股市场也蕴含着机会,投资者信心加小心成功机会则更大。

  曹仁超投资秘笈

  -只有小量资本的散户一定要集中火力,才有机会赚大钱。

  -挑选极具增长潜力的二线股,目光应放在3至6个月内。

  -宁买当头起,莫买当头跌。

  -追涨不买跌,止蚀不止赚。

  -赢了三次钱,最好“得些好意须回手”,暂时离场冷静一下。

  -股市投资最高境界乃顺势而行,坚持不抄底,不估顶。

  家境贫寒,尝够旁人白眼:“你这么穷,偷东西是迟早的事情。”

  -千金难买少年贫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是上海富商之后,其祖父曾是代理洋烟生意的商场大亨;世事变化,曹童年未完便家道中落。

  1951年,三岁的曹仁超随母亲前往香港投靠父亲,在他9岁时父亲不幸得了半身不遂,3年后即去世。从此,曹家母子的日子更加风雨飘摇。

  曹父当年曾留下两万元遗产,以备三个儿女能顺利完成学业。但其中一万元被友人借走不还,这让本已困难的曹家雪上加霜。

  看到母亲绝望的眼神,15岁的曹仁超只身前去要债,但费尽口舌也只要回来3000。贫穷,像一张网一样紧紧束缚着曹家母子。

  为了节省开支,曹仁超全家每天的菜钱只有5毛。半斤豆芽、一碗鸭血、两块豆腐,是那段时间一家人最多的选择,而吃肉则成为了一种奢望。

  可能正是因为早年的这段生活经历,使曹在富贵之后仍没有对鲍鱼、鱼翅感兴趣,他依然吃着30元一份的“碟头菜”。

  家境贫寒的曹仁超,少年时期遭了不少白眼。十几岁时邻居丢了一颗金子,不问青红皂白便大骂是曹仁超所偷。后来邻居找到了,仍不还他清白,还称:“你这么穷,偷钱是迟早的事情。”

  自那以后,邻居们无论丢什么,都会把脏水泼到曹仁超身上。从那时起,曹仁超心中只有一个理想,那就是赚大钱。

  上世纪60年代,香港制造业兴起。1967年,无力升学的曹仁超仿效滞留香港的上海同乡,开始投身纺织业,在纺织厂里做机器维修工。

  “母亲见我从小喜欢拆钟表和玩具,以为我对此感兴趣,便决定送我去学维修。”

  实际上,曹只是对机械好奇,而且也并无维修天赋,因此6个月后便结束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随后他找了一家假发厂上班,“当时不愿离开是为了追女仔,也就是我的太太。”

  显然,假发行业也不是曹仁超的立命之业。一次偶然的机会,经同学介绍,曹有机会进入一家证券公司从业。

  谁也未曾想到,这第三份工作却伴随了曹仁超一辈子,并从此成就了他的传奇生涯。“因为好奇才是本人的天性,喜欢研究为何股价会上升后又会回落?所以一入行便没有再离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