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十年持续推进全球化战略成果渐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TCL十年持续推进全球化战略成果渐现
2009年10月13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0月13日电 (田晓华 黄英华 黄济舟)近日,TCL全球经销商大会在西安召开。这是TCL品牌业务海外经销商的首次全体会议,作为纪念TCL国际化十周年的重要活动,汇集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TCL品牌的经销商代表。目前TCL集团销售总额中有将近50%来自海外市场,十年持续推进的全球化战略成果渐现。

  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先行者,TCL自1999年正式进军越南市场,迄今已满十个年头。目前TCL的海外业务覆盖欧洲、美洲及印度、俄罗斯等国家。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走向海外的企业代表,TCL已成为这些市场里最具影响力的外资品牌之一。特别越南、菲律宾等国家,TCL已成为市场主流产品,占有率稳居前三。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大会上表示,在全球经济减速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TCL业绩逆市增长、旗下的彩电、空调、手机、洗衣机、照明等产品远销全球,今后TCL将继续推进国际化既定战略,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并将紧密联合各经销商将共同的事业做大、做强,成为‘后金融危机时代’驱动经济复苏的主力军。

  成立于1947年,在阿根廷排名前三位的家电销售巨头的著名家电销售企业RV公司的一位经销商代表告诉记者,向来选合作伙伴很挑剔的他们从2004年开始合作与TCL合作至今,随着TCL销售额的逐年攀增,他们也迎来了历史上最快的增长期。自2004合作以来,双方交易额高速增长,2007年仅TCL空调一类产品的采购额就达两亿多元。

  据TCL集团销售数据显示,主营产品液晶电视、手机销量同比均大幅增长,海外市场表现尤其喜人。TCL液晶电视北美市场、欧洲市场和新兴市场8月份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66.4%、200.4%和215.3%,手机海外销量同比增长26.32%。业内分析人士认为,TCL国际化后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的业务架构和销售渠道,是其能在经济环境变动时抵御市场风险的关键因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