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一年后重上万点 罗杰斯:二次探底可能性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道指一年后重上万点 罗杰斯:二次探底可能性小
2009年10月16日 11: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道琼斯指数突破万点,应该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号,而且是一个大写的信号。

  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进一步印证美国经济回暖,受消息刺激,道指高开,随后在获利盘打压下回落。

  后市,随着经济数据及财报的持续披露,美股或振荡测试万点关口。

  市 场

  道指一年后重回万点大关

  周三,受英特尔和摩根大通好于预期的业绩以及美国零售额下滑幅度小于预期的推动,美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年来首次收于10000点上方,并创下8月2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点数涨幅和百分比涨幅。

  道琼斯指数上一次收在10000点之上是去年10月3日。时隔一年后,道指站上了10000点大关,增大了股市将涨势持续到年底的希望。

  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场内业务主管许莱亚说,目前的市场行情让我们松了口气;虽然这只是个数字而已,不过上涨了就是上涨了,而且是从3月份的低点涨到现在的水平,谁曾想到我们会回到这个点位呢。

  在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内,道指突破10000关口获得了一片欢呼,交易员们兴奋不已,将帽子、镇纸之类的东西抛向空中。

  交易员们急切地期望道指回归10000点能够成为市场正恢复正常的重要标志。不过,这还无法与1999年3月道指首次突破万点时的热烈气氛相比。

  周三,标普500与纳指也触及一年来的新高,但周三总成交量略低于平均水平,涨跌比率约为3∶1。

  全球股指刷新12个月高位

  道指重返万点,而受助于市场对企业财报与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全球股指周三也刷新了12个月的高位。

  其中,欧洲股市全线上升,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升139点,报5854点;法国CAC40指数升81点,报3882点。

  亚洲主要股指触及14个月高点。港股早市高开323点后,早市升至22250点见今年新高后,午后升幅持续收窄,最后全日收市报21999点,升0.51%。日经指数收于10238.65点,大涨1.77%。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