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预期向好GDP增速或超9%(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预期向好GDP增速或超9%(2)
2009年10月22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季度经济数据预期向好 GDP或超9%

  在国家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的政策,包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家电下乡等措施的出台实施,各项报告及多位国内专家均看好中国经济的增长,表示三季度经济数据将超预期,GDP预计将达9%,而全年的增长幅度超过8%将没有悬念。

  本月初,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9年秋季报告》,报告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长速度将达到8.3%左右,可以实现保“八”的经济增长目标,今、明两年不会发生明显的通货膨胀。而亚洲开发银行早前发表报告,调高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幅,并预料中国经济增速将达8.2%。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日前也表示,三季度GDP同比增幅或达9%左右,全年超过8%没有悬念。他还表示,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第一阶段初战告捷,三季度工业增加值可能会超过12%,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都将保持较快增长。

  央行副行长马德伦日前也表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和积极财政政策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作用下,中国经济很快扭转了下滑势头,出现企稳回升的态势,整体的表现好于预期。他预计,中国第三季度GDP的增长要好于前两个季度,反映出实体经济开始逐步回暖,重工业增速超过轻工业增速的差距在扩大,也预示着经济增长速度将进一步的提升。

  此外,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三季度GDP同比实际增速将达9%。预计前三季度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将升至33%-33.5%,9月消费名义增速上升至15.6%-16%,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可能达到13%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