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股票都是瞎蒙:“股神”是如何批量制造的?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推荐股票都是瞎蒙:“股神”是如何批量制造的? (2)
2009年10月22日 17: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检察官提醒:“点股成金”不可信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不少重庆市民都表示“股神”的伎俩漏洞明显,想不通为何有这么多人受骗。家住重庆江北区的黄女士说:“‘股神’既然有本事操纵股市,又何必要和中小股民合资?更不会稀罕几百块钱的‘信息费’。这明显是在诈骗。”

  重庆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表示,这些所谓“股神”都有惯用的作案手法。他们一般都吹嘘公司的实力,称公司“正在注资拉升股票”,或是掌握了“内幕消息”,利用股民想赚钱的心理骗取信任。公司的名称一般都系随口捏造,例如“重庆恒丰投资公司”就使用了远点私募基金、讯飞私募基金、金源私募基金、巨灿私募基金、天地私募基金、盛大私募基金等多个名称行骗,让受害者眼花缭乱。

  有的“股神”还密切合作,分别扮演业务员、主任、经理等不同角色,轮番登场,逐级行骗,层层收费,把受害者耍得团团转。如受害者周先生,他先遇到的业务员“王杰”是犯罪嫌疑人黄某,后来遇到的“李主任”是犯罪嫌疑人李某,两人根本就是一伙。

  当骗取受害者信任后,“股神”便巧立名目收费,如“信息费”“会员费”“诚信金”,以及防止泄密的“保证金”、参与分红的“押金”等,有时还谎称会如数退还。据犯罪嫌疑人黄某供述,他们通过诈骗周先生,做成了35万元的“大单”,黄某自己拿到了1.5万元的现金提成。

  检察官表示,这种诈骗股民的手段前几年也出现过,这次只是多了一些花样而已。作为股民一定要谨慎投资,千万不要相信“股神”的吹嘘,否则落入圈套,得不偿失。(记者王晓磊、剑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