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贩卡“老黄牛”揭秘链条:月入万元没问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场贩卡“老黄牛”揭秘链条:月入万元没问题
2009年10月26日 17:3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节8天长假,通过倒卖商场、超市等的购物卡,有的“老牛”在国庆黄金周8天的收入能达到上万元。“老牛”老郝透露,他的月收入在万元以上没问题。

  年底将近,卡贩子又开始忙活起来,他们以8.5至9折的价格从顾客手中收卡,然后再以9至9.5折的价格出售,从中牟利。

  “老牛”

  月收万元不成问题

  近日,记者在庄胜崇光百货对面一家小饭店见到了商场“老牛”老郝。

  老郝来自辽宁,做卡贩子已经4年之久。现在,他已经很少到商场门前亲自收卡卖卡了,而是通过电话与“小牛”联系,从“小牛”手中收卡。他向记者坦露,每月收入都在万元以上。

  ●国庆账单

  今年国庆8天 入账超万元

  老郝在今年国庆黄金周的8天时间内,收了30万元的卡,以9折收的卡,花了27万元。

  然后,他再以9.5折卖出,共卖出28.5万元,获利1.5万元,是平时的三四倍。

  介绍“小牛”入道开发卡源

  老郝在与记者交谈的40多分钟里,前后有6名“小牛”来找他卖卡,卡额总计7000余元,通过这7000余元,老郝就可以挣到350元。而且他马上还要到百盛、翠微大厦、新世界等地去找那里的“小牛”收卡。

  老郝还向记者介绍:他手下的“小牛”有近十人,大部分都是由他介绍入道的,有的“小牛”,一连几天都收不到卡,挣不到钱,他就会预先支付给他们一部分钱,等收到卡后再还钱。此外,他也向别的“小牛”收卡。

  “大牛”流动资金至少20万

  如何才能成为“大牛”?老郝介绍:除了有一定的购物卡源,还要有几十万元的本钱,没有本钱,也成不了“大牛”。

  老郝给记者算了一笔做“大牛”的账:他每天平均收卡在1.5万元至2万元左右,10天至15天才能将卡倒卖出去,有时时间要更长一些,因此,手中最少要有20万元作为流动资金。

  他说:很多人之所以成不了“大牛”,原因就是手中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以便周转。

  据了解,成为“大牛”还有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可以很快将收购来的购物卡倒卖出去,这就要求培养固定的大客户。

  生意竞争相互也拆台

  据老郝说,现在的“大牛”也不好干,很多“小牛”身在曹营心在汉,表面听你的,可经常是三天五天收不上来卡,实际上,这些“小牛”把卡卖给了别的“大牛”。

  他告诉记者,前不久,他手下的十几个“小牛”,好像约好了似的,都收不上来卡了,有时候一天他只能从“小牛”手中买到几百块钱的卡。

  幸亏他自己本身有一些客户,才保住了“大牛”的地位。后来他才知道,原来是另一个“大牛”暗中捣鬼:偷偷以高于他0.2折的价格,从他的“小牛”手中收购购物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