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极品“葛朗台”晒账单 月入2万只花五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0后极品“葛朗台”晒账单 月入2万只花五百
2009年10月27日 10:1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一则名为《80后极品葛朗台晒收入和支出》的帖子在各大论坛上被争相转载。帖主名叫“回眸一笑的如花”,自称是1982年出生的白领,月收入达到1.3万,但是平均每月的支出仅1850元。该帖火起来后,很多网友争相晒收入和支出,比拼谁更像葛朗台。而记者更是通过网络联系到一位极品“葛朗台”:月薪2万,开销只有区区500元。本报记者范彦萍

  网上“葛朗台”竞相自曝

  中晚饭5元封顶,周末足不出户

  在帖子中,“回眸一笑的如花”自称1982年出生的,工作3年,目前在一家外资检验机构任焊接工程师。他每月纳税后到手的月薪为6000多元,由于经常出差,平均每月的出差补贴合计1500,奖金每月在3000元左右。年终奖约3万元左右。一合计,其年薪达到156000元左右,平均月薪可达13000元。

  “回眸一笑的如花”的收入在普通白领中已算是高薪,但他每月的花费却相当节约,每月的支出才1850元。“回眸一笑的如花”给自己的口号是“我节俭,我快乐。”他表示,现在有双球鞋还是大学时候买的,穿了快6年了。

  帖子发出后,引起无数白领竞跟帖,比拼谁更节俭。一位叫“免免粉丝”的网友更绝,一年的总开销才4940元。这位网友自称“早饭一般都是1元的杂粮饼,中晚餐5元封顶。只与客户出去吃饭,吃饭还能赚钱。”还有一位叫“识猪慧眼”的网友,为了省钱周末足不出户,如要吃水果,公司午餐时有送,有同事不吃就送给他。

  “葛朗台”的月支出是这样构成的

  1、住宿:200元。公司提供宿舍,不过网费是要自己掏的,每月200元;

  2、吃饭:860元。公司免费提供午饭。早饭一般都是2元的饭团。晚饭一般吃套餐,10元封顶。一个月偶尔和同事出去吃饭,花费在500左右。(这个是最心痛)。合计860元;

  3、交通:100元。近的地方都步行,太远的就选择地铁加公交。出租车是从来不叫的,每月消费100元;

  4、通信:40元。长途和市话尽量都用公司的;

  5、旅游:0元。外地旅游全免;

  6、过年回家:550元。火车卧铺400元,每年1600元。加上给父母的钱5000元;

  7、医疗:0元。身体好,基本不得病;

  8、女朋友:0元。目前单身,无花费;

  9、服装:100元。公司经常发衣服,每年1200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