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零售巨头“盯”上安溪铁观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零售巨头“盯”上安溪铁观音
2009年10月31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溪十月三十一日电 (林永传 陈德进)“安溪铁观音在深圳卖得很火,想对这边的茶产业一探究竟。”三十日至三十一日,“中国茶都”、名茶铁观音发源地福建安溪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天虹、华润万家、岁宝等二十多家深圳市零售商业的“巨头”和高管,他们将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的理事会,搬到福建茶乡来举行。

  安溪铁观音茶文化:太有意思了

  在安溪县城的中国茶都,这些商战高手走进安溪铁观音茶史馆,了解中国茶业发展脉络;走进茶展览馆,感知各类茶种、安溪铁观音制作工艺。神入茶境、茶具展示、烹煮泉水……斗茶厅里茶艺姑娘们动作娴熟,将安溪铁观音茶艺演绎得炉火纯青。客人们也纷纷摆开茶具,饶有兴致地察 “颜” 观“色”、 品“味”闻“香”,品评场面如火如荼。

  “太有意思了,安溪铁观音真香,自己动手泡饮更有意思。”随团成员周小俪告诉记者。两年前有朋友介绍她喝安溪铁观音,她到自己商场的“八马”茶业专柜里带了点回来试一试,结果就喜欢上。“越喝越有滋味,就想着这么好的东西是怎么做出来的。”于是,周小俪兴致冲冲地到安溪来。

  深圳商界:合作前景越来越看好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告诉记者,中国茶饮历史悠久,茶叶潜在消费人群庞大,而安溪八马茶业选择在商场超市寻找现成消费者,这种营销模式,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了安溪铁观音,他们在不知不觉中习惯品饮安溪铁观音。“但是,真正懂得安溪铁观音的人不多。”花涛说。对安溪铁观音作一番深刻了解,成为了包括很多商家和普通消费者的迫切愿望。

  中国连锁百强企业深圳天虹商场常务副总经理高书林表示,近几年来,作为安溪铁观音龙头企业的八马集团,其本身坚守的品质得到深圳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再加上八马在市场营销推广力度不断加大,目前在天虹四十多家商场设立专柜,茶叶营销份额占到七至八成%。“通过这次的考察了解,我们对安溪铁观音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们很看好和八马的合作,也会越来越紧密。”高书林说。

  深圳另一零售行业巨头华润万家总经理陈硕也谈到,此次前来,他对安溪铁观音生产过程及整个产业链经济,有了很好的学习了解,也深刻感知八马茶业为何能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店树立起目前的高端形象。陈硕认为,安溪铁观音在健康、生态、文化上做足文章,发展步伐稳健。正因如此,他们很愿意和安溪八马茶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安溪茶企:需要有选择地入驻

  安溪八马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礼表示,包括天虹、华润万家、岁宝等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资深人士会千里迢迢赶来安溪召开理事会议,想着要了解安溪铁观音,此举确实耐人寻味。八马茶业从十几年前落户深圳至今,无论实力还是业绩,有目共睹。早在一份出炉于二OO七年,由深圳市贸工局和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发布的名单中,八马就与华润万家、新百丽、沃尔玛等一起,名列当年“深圳连锁企业三十强”榜单。

  “当然我们也是有选择地入驻。”王文礼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在沃尔玛、麦德龙等设立的专卖店,保持以良好的服务态度来做活安溪铁观音终端销售,为广大进入商场的消费者,免费提供安溪铁观音品饮,成为很好的休息的场所,因此不但赢得了消费者,更是获得了各大商超企业主的青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