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恤也疯狂 “最牛专科生”如何卖“光棍T恤”(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T恤也疯狂 “最牛专科生”如何卖“光棍T恤”(2)
2009年11月02日 11: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棍也分“三六九等”

  别以为T恤很好卖,如果不做足功夫,光棍T恤恐怕也要与消费者们“分手”成“光棍”了。这其中有啥诀窍呢?

  “我是学企业管理的,对营销了解多点,但设计方面我肯定不擅长。”虽然最初设计简陋却有较好销售成绩,但后来杨锐还是颇为“自知之明”地请来了复旦大学的设计专业朋友来操刀设计,简明的文字顿时更具有了美感、个性。

  当然,你或许会说这个算不了什么,但如果将光棍们“分类”呢?

  光棍还分类?他们不就是一群暂时没有找到另一半的人么?错啦!

  “任何商品的消费者其实都能细分出很多类别,比如鸡精,家庭一般购买小包装,小餐馆需要大包装的更合算,大工厂希望能买到用桶装的,虽是同一产品,不同用户需求不同。光棍也一样。”杨锐介绍说,在他的光棍T恤产品里,就大致分了六七种。比如一等光棍,以才子佳人居多,他们是主观上的单身贵族,不是找不到,是不想找;二等光棍是之前心高气傲,现在凡心已动,只差缘分;三等光棍是缘分未到,只得等待;四等是在观望徘徊……还有诸如受感情伤害、暂时不想找的,“看破红尘”不想“脱光”的,乐于穿梭在“花鸟丛中”的光棍等等。“不同类型的光棍,他们对‘光棍文化’的看法不同,这就决定了我们的T恤用字不同。”

  比如针对想找另一半没找到的,杨锐和团队将这类人性格归纳为无奈型的“其实不想光,其实我想找”,于是在T恤上会对应印着“光棍之路有多远走多远”;受过伤害不想找的,被总结是“其实内心的渴望没人知道”,相应文字有“无情却似有情”;那些乐天派的光棍们,则有“我来自1111年11月11日”、“怎么办呢,俺就是想找个人做伴”等揶揄字词伺侯。

  有了设计和分类后,杨锐的光棍T恤生意越做越红火,不仅在成都找小工厂代工,还在广东找来较大制衣厂赶制,一单生产量都在千件以上。至今,单身T恤已成功销售25000多件,总销售收入40多万元。还曾有广东服装企业愿意出100万元购买他的“单身牌”商标,不过被杨锐婉拒,“下一步,我自己想开办公司,做品牌服饰,大概是明年。”

  目前,由于成都地区气候转冷,再加上初期创业资本、经验都不完善,杨锐的光棍T恤暂时停产,没有发展到长袖T恤、外套等其他产品线。他说等注册完公司、找到更多资金后会扩大产品线。

  创业者SPEAKING

  不平凡的“光棍”,不平凡的创意

  能有光棍T恤的创意,杨锐说应感谢去年一次失败的初恋。

  原来,去年杨锐在校园迎来了自己的初恋,但是好景不长,几个月后因性格不合两人分手。

  自尊心受到打击的杨锐随后闭门苦恼了一个多星期,决心要做一个不平凡的光棍。“不能在感情上成功,就要做一个事业的成功者。”

  为了表现自己的不平凡,杨锐想寻找一种单身的标志物,“我要向世界宣布我单身、我自由,我要向大家证明光棍也能‘一个人活得精彩’”。他发现市面上有很多情侣装、情侣表,就是没有单身装、单身表。商科出身的他头脑灵活,就发现了这个有趣的商机——— 光棍T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