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旅港乡亲陈经纶获评十大“慈善人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江门旅港乡亲陈经纶获评十大“慈善人物”
2009年11月04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十一月三日电 (陈浩光 余永胜) 江门市外事侨务局十一月三日透露,江门旅港乡亲陈经纶先生被“二00九南方•华人慈善盛典”评选为十大“慈善人物”之一。

  “南方•华人慈善盛典”由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和南方电视台联合主办,为表彰祖籍广东省各市、对广东省及中国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集体。

  该盛典所有奖项的获评者,由广东省各市侨办(外侨局)推荐,经由主办单位、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评选产生。

  “二00九南方•华人慈善盛典”评选活动中,陈经纶是江门籍四百多万华侨、港澳台同胞中唯一获此殊荣者。

  陈经纶是江门市、新会区、北京市、杭州市荣誉市民,他秉承父志,乐善好施,爱国爱乡。改革开放以来,陈经纶支持家乡建设共计一亿多元,主要捐赠项目包括新会陈经纶中学、新会陈瑞琪中学、新会罗坑镇慈贤孝医院、新会罗坑镇陈钰书自来水厂、新会区人民医院、新会区华侨中学、江门市五邑大学陈瑞琪科学馆等。此外,陈经纶还捐资二千五百万元在北京市朝阳区兴建陈经纶中学;捐资一千六百万元在杭州市兴建陈经纶体育学校。

  据了解,“二00九南方•华人慈善盛典”共评出三个奖项十二名获奖者,除“慈善人物”十名外,还评选出“慈善纪念奖”一名和“慈善集体奖”一名。林百欣(祖籍汕头潮阳,旅居香港)获评“慈善纪念奖”,而“慈善集体奖”则被香港台山商会获得。

  该盛典将于今年十二月二日,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举行颁奖晚会。

  据悉,去年举办的“二00八南方•华人慈善盛典”共表彰了三十名对广东公益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霍英东、李嘉诚、曾宪梓、田家炳、李兆基、郑裕彤等港澳知名人士都榜上有名,其中包括祖籍江门的利国伟、黄球和已逝世的伍舜德。(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