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靴子落地 机构空翻多:3000点附近可布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靴子落地 机构空翻多:3000点附近可布局
2009年11月04日 09: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900点沪指绝地反击,两日来上涨近200点,昨日冲过3100点。创业板则基本石头落地,尽管出现阴跌局面,但并未出现业内之前预计的连续大面积跌停的局面。在内需、投资对经济拉动的预期逐渐兑现后,出口复苏逐渐成为国内经济复苏的另外一个预期。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在大盘3000点的反复争夺战中,大到基金、券商、私募,小到营业部,多从谨慎开始看多。而从市场末端传来的消息看,一些券商营业部依然在看多中心存谨慎。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市场未来震荡上行,股市重心上移概率偏大。

  资金:连续3日净流入

  “很多人猜对了周一早盘低开行情,没有猜对后面暴涨的行情。”昨日,业内人士颇有点无奈地说。2900点,在一些散户三恐慌抛售中,成为一些基金等踏空前段行情拼命抢筹的机会。而且此次暴涨,并未上演一日反弹行情。昨日沪指继续一路高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沪指冲高站上3100点,随后在高位振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涨1.22%报3114.23点。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而创业板也基本走稳,并未出现业内担心的连续跌停局面。个股除神州泰岳和爱尔眼科外,26只个股缓跌收阴。总体看,5股上涨4股跌停,19股跌幅超5%。其中金亚科技上午早盘打开跌停,微微反冲后,便一直被打死在跌停位。

  昨日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主力资金做多苗头已经显现。

  大盘资金已连续3日呈净流入态势,周二主力资金净流入28.1亿元,两市仅房地产、医药、煤炭石油、工程建筑、有色金属、供水供气6板块资金净流出,分别净流出10.42亿、5.94亿、2.11亿、1.97亿、0.81亿和0.18亿。在资金流入排行上,化工化纤、仪电仪表、汽车板块居资金净流入前三,分别净流入6.1亿、4.35亿和3.62亿。另外,纺织服装、电力、造纸印刷、建材、银行、计算机、电子信息、农业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均在2亿以上。

  券商:鼓励投资者入场

  “我们鼓励投资者参与这一波行情,着眼点在于如果没有非常糟糕的政策消息配合,A股下跌的空间是不大的,因为我们可以感受到抄底资金的意愿是非常强烈的,流动性依然是充裕的。”安信证券深南大道金运世纪大厦营业部对外负责人士介绍,“至于上行的空间,这是难以预料的。基金轻仓的时候越跌越买,基金重仓的时候跌了就卖!”招商证券深圳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昨日分析:“后市能够顺利突破前期3123点的高点,有望重新回上升通道。”

  “上周三周四连续两天市场上的庄家成本出现了明显下移,主力进一步地吸筹的动作十分明显。”麒麟短线王深圳分公司对市场主力资金监控人士昨日对行情研判表示,市场主力巧妙地利用10月30日创业板登台的配合,刻意进行打压,利用大众的恐慌心理,借机“骗”取了更多廉价的筹码,从而引发了短期强势的上涨,不让已经成为“旁观者”的投资人有回补的机会。

  从近期沪深两市两日成交量持续放大并站稳了搏杀生命线来看,市场做多热情已经充分被点燃、由于成交活跃,板块热点不断,使得个股存在较多短线机会。从图形上看后期新能源将有持续较强做多的动能,同时游资还将对化纤板块有较高的热情。基金及机构从安全的角度仍将目标锁定在银行及地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