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黑作坊4个月生产216万只粗制滥造安全套(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一黑作坊4个月生产216万只粗制滥造安全套(2)
2009年11月09日 06: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冒牌安全套流向尚未查明

  经公安机关查明,李安平的销售渠道共有3种:“上线”、“下线”以及网店。

  “李安平的‘下线’有六七个人,销售量不是很大,3月以来大概卖了30箱,主要是销往广东,价钱一般为两三块钱一盒。在网上销售的数量也不是很大。”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警官谭鹏说,“他主要给‘上线’供货,今年3月之后,大概给‘上线’提供了340箱。”

  谭警官还表示,由于李安平的下家买货数量不大,无法构成刑事犯罪,只能处以行政罚款。

  该案查处后,互联网上还出现《名牌安全套不安全,湖南回收二手套套!百万只假名牌安全套流入市场》的帖子。该帖子表示,“刚看完湖南邵东查封安全套造假地下工厂,头一回听说安全套是回收二手用过的,简单处理一下再包装重新卖出去。”

  对此,谭鹏说:“我们在审理案件的过程中,并没有发现‘回收再利用’一事。即便如此,假冒名牌安全套也给使用者带来很大危害。由于无法找到掌握销售网络的‘上线’,假冒安全套的流向也无法进一步查明。”

  邵阳市药监局执法大队队长刘赵云表示,此类案件继续侦破的难度很大。“在制假行业内,似乎有一个潜规则,如果不说出‘上线’,出来之后,还可以联系上并继续造假。这给彻底打击此类行为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冒牌安全套依然在网上叫卖

  这些假冒伪劣安全套到底会对使用者造成哪些危害?

  刘赵云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安全套必须在无菌的环境中生产,李安平的地下作坊没有这样的条件,生产出的产品肯定有细菌和病菌。一旦被人使用,危害极大。女同志使用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男同志使用也同样有害。这种安全套质量不过关,韧度差,易破,使用绝对不安全。”

  但是,这些仿冒名牌安全套制作得很“逼真”,“如果不拿出来仔细看,使用者很难能辨认出这是假货。再说,这些都是知名品牌,有多少人在使用的时候会逐一检查呢?”刘赵云说,“这是到目前为止我市乃至全省最大的一起伪造计生用品的案件。”

  虽然邵东仿冒名牌安全套案件已经告破,但网上依然存在销售假冒安全套的现象。在搜索引擎上输入相关关键词,仍然能发现很多便宜的假冒安全套。比如此帖:“前段时间开了一间性保健店,现在转行了,剩下一些安全套便宜卖了,‘杰士邦’15元一盒,‘第六感’10元一盒……东西绝对没问题,要的话请打电话××××,市内免费送货。”(记者 辛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