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方连涨停7疑问待解 影视明星成股市明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东方连涨停7疑问待解 影视明星成股市明星?
2009年11月10日 13:08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被停牌两天之后,浙江东方(600120)昨天再次涨停。这已经是11月3日以来这只股票第三个连续涨停板,让人费解的是:一边是监管层正在对该公司进行调查,一边是股票该怎么涨还怎么涨。这不禁让人疑虑丛生。

  1

  疑问

  徐帆邓婕的

  账户被盗用?

  今年以来,影视明星在中国股市中大放异彩。今年4月17日,停牌三年的ST黑龙复牌,收盘大涨10倍有余。ST黑龙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叫陈好,其持有280.31万股,凭借这次暴涨大赚10倍达2700万元。据青岛私募界人士爆料,这个陈好就是“万人迷”、青岛籍明星陈好。

  上周二,凭借邓婕、徐帆两位“明星”持股,浙江东方的知名度顿时暴涨。就在连续两个涨停后,却迎来了监管层的介入调查。

  浙江东方的三季报显示,徐帆和邓婕分别持有该公司流通股174.17万股、146.13万股。根据统计,三季度(6月30日至9月30日),这只股票平均价格为6.95元,以此计算,这两个股东分别投入了约1210万元和1015万元。而按昨天收盘价,这两个持股人的股票已经升值38.35%。

  目前,市场猜测徐帆和邓婕就是冯小刚的妻子和张国立的妻子。但直到目前,邓婕、徐帆通过多种途径表示,与浙江东方并无关联,只是巧合与股东榜上的两位自然人股东“同名同姓”。昨日面对媒体的多番询问,邓婕口风变化,表示“可能有人盗用账户”。

  2

  疑问

  股东“邓婕”就是明星“邓婕”?

  在传媒报道后,浙江证监局通过查证身份证号码发现浙江东方的两大流通股股东“邓婕”是1967年出生,“徐帆”是1984年出生,均是北京市人,出生年份与影星邓婕、徐帆有所不同。

  浙江证监局相关人士表示,该局从网络上就能查到两位明星的出生年份,初步断定,浙江东方的“邓婕”“徐帆”两个账户不是两位明星的。

  据网上一些未经求证的资料,邓婕、徐帆以及刘岩三位明星分别出生于1959年、1967年与1982年。浙江证监局相关人士称:“通过查证的信息显示,浙江东方的股东‘刘岩’是1957年出生,明显不是那个明星。”另据了解,浙江证监局目前还没有向三位明星本人求证过。

  记者上网查阅这三位明星的出生年份,发现邓婕的年龄上网的时间是2006年4月,徐帆是2008年7月。如果是“有预谋”地迷惑公众的话,也太早了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