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葡萄酒亮相食博会 宁波打造进口葡萄酒集散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国葡萄酒亮相食博会 宁波打造进口葡萄酒集散地
2009年11月12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1月12日电(记者 徐小勇)今天,作为2009中国食品博览会重要内容之一的进口葡萄酒展在宁波举行,24家境内外专业商家集中展示了来自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智利等国际知名葡萄酒产区的纯正葡萄酒佳酿。

  据了解,中国目前已跻身世界葡萄酒行业“十大俱乐部”行列,占世界葡萄酒市场份额的2.2%。据统计,近年来国内葡萄酒消费年均增速15%-20%,未来5年内,中国有望超过罗马尼亚和俄罗斯,成为世界第八大葡萄酒消费国,进口葡萄酒年销售额将达100亿元以上。

  “由于受葡萄酒材料产地自然条件和葡萄酒生产工艺、技术的制约,国产顶级品质葡萄酒数量不多。另一方面,葡萄酒生产大国也急需通过出口来解决供大于求的问题。”宁波保税区物流与市场发展局负责人说,进口葡萄酒展是宁波保税区发挥保税功能和港口区位优势,做大做强进口葡萄酒交易中心的一次重要推介会。

  宁波保税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波保税区利用国家赋予的“保税、免税、免证”等特殊政策,致力于开发形成进口葡萄酒交易中心,目标是为宁波及周边城市营造一个低成本、优服务、快交易的进口葡萄酒集散地。

  据介绍,企业在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交易中心推进业务,可以做到税前仓储、展示,成交清关时交税。和非保税交易相比,该交易方式可使流动资金投入减少一半,同样的资金可以做更大的交易量。由于保税区的特殊性,企业可以灵活使用人民币或美元进行结算贸易,减少汇率变动带来的影响。

  据悉,宁波保税区还将规划建设专门的国际名庄葡萄酒集散中心,吸引国际名庄酒商在保税区设立直销中心。截止9月底,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交易中心累计储存进口葡萄酒972.4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