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今开幕 胡锦涛讲话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今开幕 胡锦涛讲话受关注
2009年11月13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5日,为迎接APEC会议和圣诞节的到来,新加坡的繁华地段早早地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中新社发 徐匡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3日电(秦欣)2009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3日在新加坡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介绍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阐述对亚太地区加强合作、促进经济增长、振兴世界经济的看法和主张。会议期间,胡主席将与部分成员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的工商领导人提供与APEC成员领导人、政府官员、知名学者以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

  危机之中担当“保增长、保民生”重任

  一年前,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中国及时出台一揽子计划,包括投资4万亿在内的一系列扩内需举措“重拳出击”,在危机之中担当了保增长、保民生的重任。

  一年来,一批重点工程纷纷上马,成为保增长的最重要力量。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投资额达到15.5多万亿,同比增长33.4%,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额同比增长50.2%,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3个百分点,为中国经济进入下一轮增长周期提供更好的平台。

  得益于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的持续作用,从2008年一季度到2009年三季度,中国经济走出了一个漂亮的“V”型反转态势,“保八”大势已定。

  根据中国外交部公布的消息指出,胡锦涛主席将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介绍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阐述对亚太地区加强合作、促进经济增长、振兴世界经济的看法和主张。可以预料,胡锦涛主席在此届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将受到更多的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