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超级散户曝光 谁是最传奇的“散户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调超级散户曝光 谁是最传奇的“散户王”
2009年11月17日 13:5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胖出名猪怕壮。哪怕再低调,隐藏在股海中的民间超级散户还是会被大家挖掘出来。他们嗅觉灵敏,每一次的行动都很神秘,但他们的持股个数和数量总是会被定期刊发的上市公司的业绩报告所出卖。近期公布的公司三季报再次揭晓了股市里的牛人们,那么谁是浙江这块富饶土地上的“最牛散户”?

  豪赌“物联网”的徐柏良

  徐柏良,浙江宁波股民。据Wind数据显示,其三季度出现在11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股东前十位,分别是厦门信达、浪潮信息、新大陆、东信和平、远望谷、大唐电信、长电科技、海虹控股、熊猫烟花、广电电子、京能置业。这些股票绝大部分都是被炒翻天的物联网概念股。如果他目前还没有抛出这些股票的话,他手里的资金已经超过了6亿3千万。

  其实,徐柏良也算得上驰骋股海多年的老手了。百度如是描述:“浙江股民,有‘最牛散户’之称,追涨热点板块,一个月可以炒作十几只股票,这位“最牛散户”几乎从来不喜欢做调研,也不喜欢长时间捂股,有人将其手法称为‘徐氏操盘风格’。”

  他第一次为众人所知是在去年入围“2008年百强散户榜”第42位之时。当然说他“牛”,并不只是因为他曾入围过什么榜,还因为他在2008年5月29日参与过青岛双星的增发,参与增发的价格为5.73元/股,出资达1.43亿元,持有2500万股,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不过随后受股市大跌影响,青岛双星一度跌至2.47元,由于处于1年的限售期,徐柏良在这一年过得很焦心。青岛双星2009年中报显示,徐柏良在增发股解禁当月即大举抛售。青岛双星解套之后,徐柏良又进入了中国南车,不过该股股价三季度走势平平,他短炒无果后没有久留,继而迅速撤退。

  尽管,从去年大盘见底以来的大半年行情中,徐柏良几乎踏空。不过,到了2009年三季度,徐柏良疯狂了。这家伙玩股犹如豪赌,短短三个月就分散进入12只股票,而且全部是新进入者。物联网概念股的集体飙升为他赚了不少钱,也多少挽回了此前“最牛散户”的面子。

  “这位勤奋的散户,似乎并非一个人在战斗。除了有游资跟随,在他后面,还不停地出现一些相同的自然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稍微研究一下,你会发现一位叫瞿月霞的投资者,总是跟随徐柏良,并且高调出现在上市公司榜单中。瞿月霞持有102.68万股熊猫烟花,是第5大流通股股东。而徐柏良持有长电科技1947.48万股,是第二大流通股股东。瞿月霞也有598.68万股,是第七大流通股股东。网上搜索的资料显示,瞿月霞是宁波市某医院的医生,徐柏良也是浙江宁波人,他们俩之间的关系至今还是个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