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低碳经济大会”在南昌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世界“低碳经济大会”在南昌开幕
2009年11月18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十一月十七日电 (张见悦 何柳斌)十七日晚,“首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暨技术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开幕,近三百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及跨国公司派代表参加,还有二十五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到会,成为江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

  下午六点,大会在江西省会南昌开幕,欧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及法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二十五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分别派代表参加。国务委员刘延东为大会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大会并宣布开幕。

  主办方官员告诉记者,首次举办的低碳经济全球盛会,吸引了全球产业界广泛兴趣,共有二百八十六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及跨国公司派出高管参会,其中美国通用电气、菲利普、日立电器、IBM等国际知名企业还在博览会上设立展区,展示各自在新能源和生态科技方面的成就。南昌市市长胡宪介绍,本届大会将是江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层次最高的大会。

  据介绍,所谓低碳与生态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是在节能减排等相关技术创新推动下的一次重大社会变革。

  本届大会以“节能减排,绿色生态”为主题,意在搭建起世界各国发展低碳与生态经济的合作平台,共同推进世界范围内的能源技术创新、能源结构调整和低碳产业的发展。与会官员和专家将围绕低碳技术与生态经济的发展政策、能源战略、节能减排、区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创新型城市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与探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