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敦促欧委会提交对华皮鞋终止反倾销建议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敦促欧委会提交对华皮鞋终止反倾销建议案
2009年11月20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翁阳)十九日,欧委会反倾销咨询委员会上各成员国代表就对华皮鞋日落复审案展开讨论并投票,其中十五票(超过半数)反对延长反倾销措施。欧盟最迟将于明年一月做出最终决定。

  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二十日表示,中方对此欢迎并将给予进一步关注。中方认为,大多数成员国要求终止反倾销反映出当前欧盟有识之士支持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呼声。中国敦促欧委会能顺应民意,向欧盟理事会提交终止反倾销措施的正确建议案。

  欧盟在二00六年十月对中国皮鞋统一征收百分之十六点五的反倾销税(其中一家企业税率为百分之九点七),措施期限为两年。二00八年十月,欧委会不顾大多数成员国反对,坚持对该措施发起日落复审,复审期间继续采取反倾销措施。欧委会于二00九年十月十三日出台终裁建议,建议延长反倾销措施十五个月。该建议案十一月十九日被反倾销咨询委员会否决,欧盟部长理事会近期将就是否延长反倾销措施做出最终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