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板块演绎年末疯狂 散户紧跟机构豪赌ST股?(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板块演绎年末疯狂 散户紧跟机构豪赌ST股?(2)
2009年11月25日 13: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类ST股的炒作途径

  既然机构已介入ST股的炒作,那么,习惯于跟踪机构动向来确定投资方向的散户,是否也可以随机构的脚步过一把ST投机瘾呢?

  国信证券李瑞峰指出,投资者选择ST个股,对于不同情形应采取相应的投资手法。

  明确扭亏:炒作机会已过

  代表个股:*ST伊利

  今年有16只ST股(含*ST)前3季度的盈利为正,因此全年业绩很有可能扭亏为盈。李瑞峰指出,就投资价值而言,这类个股的投资价值一般,被爆炒的可能性较小。除非基本面有超预期的可能,否则投资者不应盲目追入。

  预期扭亏:亏损窟窿较小可适度参与

  代表个股:**ST中农、*ST昌鱼

  有超过5只ST(含*ST)股票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为轻微亏损,同时在业绩预告中也表示有能力扭亏为盈。李瑞峰指出,这类个股存在一定的炒作空间,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

  *ST中农今年前3季度每股盈利为-0.0195元,总体亏损594.43万元。要实现年度扭亏,很容易通过卖出旗下子公司股权、卖地、投资、注资等一次性收益而扭转。与此类似的还有*ST昌鱼、**ST中房等个股。二级市场上,11月初它们也受到了资金的追捧,投资者对该类股票可以适当关注。

  巨亏:尽量回避

  代表个股:**ST宏盛

  *ST宏盛前3季度每股亏损0.09元,同时重组希望渺茫。然而,在11月初该股居然连续暴涨。对于这种情况,李瑞峰指出,这类个股的炒作气氛浓厚,风险是所有ST股中最大的,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参与。

  重组:赌博式炒作

  代表个股:*ST白猫

  这类个股就是已经发布重组公告,但重组没有完成、业绩也没有变好的公司。李瑞峰指出,这类个股存在变好的希望,但最终能否梦想成真就多少带有博运气的成分。

  至于时间点上,这类公司第一轮炒作是在重组方案发布前后。如果前期已经上涨,重组方案发布后就是利好出尽;如果前期股价没有上涨,方案发布后则往往是炒作良机,而且往往会炒作到股价透支的地步。第二轮炒作则是在重组完成、公司成功扭亏前后。(王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