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化油器生产基地崛起福建福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化油器生产基地崛起福建福鼎
2009年11月26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徐钊)起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福建福鼎市化油器产业,经过二十余年发展,目前已经建立起布局合理、门类齐全、设备配套功能完善的化油器工业体系,产品畅销国内外。福鼎也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化油器生产基地。

  宁德市经济贸易委员会有关人士二十六日对中新社称,今年一月到十月福鼎化油器产量达五千九百万台,销售收入逾二十三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四;而去年摩托车化油器产量三千二百万台、通用机化油器产量三千八百万台,分别约占全国的四成和五成九,总产值达二十五亿元。

  今年一月,福鼎市被中国机器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化油器名城称号,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化油器生产基地。目前,福鼎市共有化油器及配件企业一百六十多家,化油器类型从摩托车化油器发展到通用机化油器,有一百一十多个品种,从业人员达一点五万人,技术和装备居全国领先。

  在当前市场经济竞争机制的推动下,福鼎化油器产业迅速发展,产业集群羽翼渐丰,企业规模不断壮大,涌现出一大批各具特色的龙头企业。据透露,福鼎现有三十六家化油器企业通过ISO9000、ISO9001、ISO9002认证,有六家企业获福建省著名商标。

  宁德市经贸委官员表示,随着福鼎市化油器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将带动一批中小企业和配套企业发展,促进产业链的完善,有力推进该市化油器产业整体快速发展。福鼎将借助中国化油器名城的品牌效应,加大技术改革和创新力度,开发高精端、技术难度大、配多缸摩托车发动机的化油器,制造环保型摩托车化油器,通用机化油器向通用机整机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