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危机减弱全球股市回升 分析称危机只是"余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拜危机减弱全球股市回升 分析称危机只是"余震"
2009年12月03日 03: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道指涨逾百点,创今年新高;分析称迪拜危机只是“余震”

  受迪拜主权债务危机拖累的全球股市在本周二出现普涨,受影响较小的道琼斯指数更创下2009年新高。一些QDII经理指出,全球股市的波动性加大,但前景仍然乐观。

  迪拜大跌,欧美大涨

  迪拜主权债务危机对于欧美市场的影响可能正在减小。周二欧美股市飘红,欧洲三大股指强劲上扬,其中伦敦FT100指数涨2.34%,由于迪拜世界宣布债务重组计划缓解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金融股重新回到上涨的轨道,而英国房价的上升也推升了英国地产股的价格。法国巴黎CAC40指数涨2.6%,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2.68%。

  在美国市场上,受到迪拜主权债务危机影响的投资者信心恢复,重新买入风险资产,使得道琼斯指数收涨126.74点,涨幅1.23%,以10471.58点报收,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

  但在迪拜,股市仍然大幅向下调整,周二的迪拜DFM指数收报1831.48点,跌幅达到5.61%。其中迪拜本地乃至中东地区最大的房地产企业EMAAR集团跌9.87%,其最近一周的价格已经跌去20%。而迪拜本地银行Dubai Islamic Bank周二也下跌8.61%。对于迪拜来说,危机还没有结束。

  周三欧洲三大股市集体低开,不过截至昨日下午6点,伦敦FT100和法国CAC40指数均已出现上涨,而德国DAX指数跌幅也收窄。

  QDII净值遭遇波动

  受海外市场大幅度调整影响,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也随之出现较大波动。上一周,9只权益类QDII基金近一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44%,尽管下跌幅度较小,但净值波动表现较为明显。

  面对近期海外市场的动荡,多数QDII基金经理也表示谨慎乐观。今年以来始终领跑整个“海外兵团”的明星QDII产品———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经理助理杨铭表示,股市回调未必是坏事,这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在上周调整过后,大盘蓝筹股的平均市盈率更是低于A股平均水平,后市应有较好表现。

  杨铭所在的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从2008年11月28日至2009年11月27日的近一年中净值增长率超过110%。他认为,第四季度市场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和力度都需要观察,不过这只是暂时的,经济复苏的大趋势没有改变。

  此前获得5亿美元外汇投资额度的招商基金也表示乐观。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章宜斌说,“这次迪拜危机只是大地震后的余震,而且我们判断余震可能不止一次,但这并不会影响全球复苏的节奏,并且各国政府会放慢收紧财政刺激的步伐,对近期的投资来讲是利多大于利空。”(记者吴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