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晒出游省钱经 三大秘技教你"值回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达人晒出游省钱经 三大秘技教你"值回票价"
2009年12月09日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西方圣诞节在周四、周五,而2010年元旦假期也在周五,如果在中间申请休年假,就可以年假、节日一起过了。估计这么计划的人,还是蛮多的,想必又是一场顶峰出游的大战。但对于选择自由行的游客,越接近节日,也就面临机票、酒店的上涨。如何省银子出游,绝对是一门最实用的学问,达人们所晒的省钱经,能否给你的下一站旅途以启发呢?

  省钱技之一:先去深圳,再达香港

  C.C.工作时间不久,却对购物有着小小狂热。带着攒下的些许银子,打算和姐妹淘去香港大肆采购一番,少不了装扮重点的化妆品和香水,也少不了潮流服饰和波鞋,还有美味的街头美食。只是预算有限的C.C.还是想把钱用在购物上,旅费则是能省则省了。

  机票是香港行的大头,直飞香港的机票价格少有折扣,C.C.选择了飞深圳再达香港的走法,虽然辗转了一些,但时间倒并没有耽误太多,南京飞深圳的航班很多,上午的飞机到深圳,从机场坐大巴,车程约1个半小时,只是过关要稍费些时光。午后,C.C.就能在九龙的茶餐厅里来顿丰盛的港式下午茶了。

  等到了回程,C.C.还预备和姐妹淘们逛逛深圳,毕竟这座小小的城市经历了许多传奇,在这里逗留片刻,也给弯弯绕的行程更加了几分乐趣。

  小算盘:

  交通:12月底南京飞香港的往返机票约为2500元(不含税)左右,而南京飞深圳的往返机票一般在5折,约1400元左右。时间上,从深圳机场到九龙,约需1个半小时,何况南京飞深圳,不管是路途还是国内航线的手续都比飞香港省时间。

  住宿:平时还算优惠的“机+酒”产品,到了旺季却价格不菲。选择自己订酒店,目标就锁定了更低价的。本想索性订港岛上的青年旅舍,后来考虑到交通等还是作罢。好在香港也有低价的城市旅馆,比起普遍动辄五六百元的房价,两百多的价格的确优惠不少,房间自是很小,但便捷的地铁让购物之行不打折扣。

  市场资讯:

  香港圣诞购物

  游人数增七成

  受商场折扣空前持续加大,出行报价却与去年同比持平影响,今年去香港参加圣诞购物游的人数开始井喷。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目前,预订圣诞购物游的人数已经同比增长了七成,行程包括圣诞节的一些香港线路和产品,提前半个月出现预订紧张情况。

  据了解,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香港今年前三个季度零售业表现不佳,各种存货比往年多,因此圣诞节期间商品价格普遍在5折甚至更低,价格相比去年又有降低。同时圣诞期间还有折扣或促销套装。

  记者了解到,近期预订出行香港,可获得由香港金饰周生生提供的珠宝折扣券和现金抵用券,同时在apm、新城市广场、新太阳广场购物满港币1000元,即可获得由商场提供的福袋礼包各一份等。

  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商场大规模针对内地游客推出抵用券和“折上折”,加上出行成本同比去年持平,刺激了更多人出行。(孔小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