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竹业培训中心建成 帮助地震灾区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首家竹业培训中心建成 帮助地震灾区重建
2009年12月09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9日电 (杨杰 李鹏程) 四川省首家竹业培训中心9日下午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正式建成。该中心作为“四川竹加工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利用当地丰富的竹资源,为四川省,特别是地震重灾区民众提供竹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科技知识和技能培训的机会。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花旗集团基金会和国际竹藤组织决定与四川省林业厅合作,实施“四川竹加工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通过开展竹材加工技术培训和示范,促进当地竹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地震灾区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一年来,该项目先后在崇州和北川改建、新建了2个竹加工示范点,并针对当地50为农民进行生产加工技能培训,为当地提供了100多个就业机会。

  9日揭牌落成的竹业培训中心,由四川省林合益竹业公司利用高性能重组竹材建造,其造型简洁雅致。所用竹材以四川省内丰富的慈竹为原材料,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可替代面临枯竭的珍贵木材,使用于建筑、装饰、家具等领域,是竹材应用于建筑领域的有益尝试。

  “竹子生长快、用途广,是一种潜力巨大的可再生资源。竹业培训中心的建成,具有示范效应,将对四川本地竹子工业化应用和竹产业链的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吴志民在培训中心落成典礼上说道。

  据悉,目前已有600余名当地官员、技术人员和农民参加了该项目组织的培训和实地考察,受益范围达到2000多户。另有570多人接受了竹林栽培和管理技术的本地就业技术培训,直接创造的就业工时达到1.6万多个。(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