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通银行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09年12月11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交通银行昨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中国成功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国民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应对危机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强调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确保国民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也为交通银行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胡怀邦强调,全行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坚定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的信心,充分发挥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推动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作用。

  胡怀邦指出,交通银行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明年改革与发展的整体思路,做到“三个继续、六个着力”。即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坚持“两化一行”发展战略,继续贯彻“跑赢大市,争先进位”的总体要求;着力促进规模、质量与效益的均衡发展,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盈利模式与业务结构的优化调整,着力强化内控机制建设与全面风险管理,着力塑造竞争优势、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与金融产品创新,着力加强班子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

  胡怀邦要求,全行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明年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即正确把握、全面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保持信贷合理增长和均衡投放,着力调整信贷结构,严控各类风险;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努力培育市场竞争优势,提升交行品牌形象;以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为契机,全面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现代公司治理两个优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