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银行"四小龙"领跑 赚钱银行吃掉不赚钱银行(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零售银行"四小龙"领跑 赚钱银行吃掉不赚钱银行(2)
2009年12月14日 10:40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生银行:坚持两条腿走路

  每一个成功的业务模式,总会伴有成功的思路。民生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王鸿对未来的方向十分清晰。

  民生银行零售银行业务有两条腿,分别为负债业务和资产业务。这两条腿分别为商贷通和非凡财富业务。

  商贷通是民生银行向中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经营商户提供的快速融通资金、安全管理资金、提高资金效率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产品。

  王鸿说,商贷通是负债业务,为客户解决融资问题。在为客户解决融资问题的同时,民生银行据客户家庭资产状况,财富状况分析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这样可以顺带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商贷通和非凡财富业务是两条平行线,看上去是没有交集的业务。但是实际上,商贷通做好了可以为财富管理业务带来增强效果,财富管理业务也可以为商贷通业务添砖加瓦。”

  王鸿说,未来的业务发展,还是会以商贷通和财富管理两个业务同时发展为重,如果有创新的业务,也只是在这两条线路上再加些枝叶。

  “如果是属于负债业务,就会在商贷通业务里面再增加质押、结算等相关业务,如果是财富管理业务,则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在为客户打理资产时提供更加适合客户的产品,以及更周到的服务。也就是说,不管我们怎样增加和完善服务,我们的主线条是不会变的。”

  深发展:赚钱银行吃掉不赚钱银行

  在零售银行市场上,深发展个人按揭贷款产品,例如“气球贷”、“双周供”等,信用卡产品方面的崛起,让人们看到该行在零售银行领域做出的努力。

  深发展信用卡中心总裁彭小军对自己的定位就是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最重要的职责就是要向股东负责,要实现业务赚钱回馈股东。

  彭小军说,“深发展零售银行的特点就是专业化,任何比赛中专业选手都会胜过业余选手。另外,深发展注重对中国市场做调整,使得零售银行业务与中国市场当前的状况相适应。”

  “我们的业务一定会盈利,因为如果银行不盈利就无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要知道以后一定是赚钱的银行吃掉不赚钱的银行。”彭小军说。

  彭小军说,在未来四到五年内就会出现非常好、非常成功的信用卡银行,信用卡业务也会成为零售银行新的业务增长点。而深发展零售银行业务也将日渐为该行带来更好的盈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