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监会:将出台《输配电成本监审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监会:将出台《输配电成本监审办法》
2009年12月16日 13: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昨日在《2009年供电监管报告》发布会上透露,电监会将出台《输配电成本监审办法》,明确输配电成本,啃下电改的“硬骨头”。

  “输配电成本核算是电改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最终完成还需要一个过程。目前,主辅还没有分离,给输配电成本核算带来难题,尽管如此,电监会价财部门一直在从事这方面工作,将出台《输配电成本监审办法》,把能够明确的成本先明确,一步步深入,最后彻底解决问题。”谭荣尧表示。

  对于本报记者提到的大用户直购电过程中的难题——计划电量剔除问题,谭荣尧表示,“第一,大用户直购电是突破口,在不违背20号文前提下,各省在制订方案过程中会考虑到发电企业利益;第二,对发电企业来说,需要转变观念,不应该在20%的电量上计较,直购电更大的意义在于扩大了市场,直购电这条路走出去了,未来大用户直购电电量还会增加。如果不搞,不会有突破。近期有点吃亏,长远来说还是有利的,尤其是对于大机组发电企业。”

  《2009年供电监管报告》显示,通过供电检查查出各类问题172例,涉及供电企业105家,占受检供电企业40.5%。 (记者 叶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