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均GDP过3000美元 步入宽裕小康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人均GDP过3000美元 步入宽裕小康阶段
2009年12月24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重庆网12月24日电(连肖)24日,记者从2010年重庆改革和发展工作会上获悉,重庆预计今年GDP将超过6000亿元,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进入宽裕小康阶段。

  重庆市发改委主任杨育庆称,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内经济运行遇到严重困难。重庆积极应对挑战,全市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预计今年全年GDP将超过6000亿元,进入每年总量增长千亿能级;投资过5000亿元,每月增速保持30%以上高位,有效地弥补了外需不足;人均GDP将超过3000美元,进入宽裕小康阶段;地方财政收入和实际利用内资首次超过1000亿元。

  据统计,今年重庆的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比占提高3个点,达到60%,进入发达市场经济的初始阶段。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差距缩小到3.45比1。97.6万征地农转非人员及13.8万三峡库区淹没农转非移民的养老保险为题得到解决。

  “明年,重庆将把继续扩大投资和加强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杨育庆说,今年,重庆的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00亿元。明年将启动“万亿投资”战略,谋划推进一批万亿级重大项目,力争在建项目达到2万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7500亿元,产业项目投资6000亿元,房地产项目投资4500亿元,社会事业投资800亿元,其他投资1200亿元。

  杨育庆表示,明年,重庆还将继续关注结构调整,抓战略产业项目策划布局;将更多依靠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持续增长,加快建设购物之都、会展之都、美食之都,提速发展特色旅游。同时,也将更加关注民生,全面推进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13所三甲医院等一系列民生改善项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