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南海一号”:冬天里的一把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讯:“南海一号”:冬天里的一把火
2009年12月26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南海一号”: 冬天里的一把火

  中新社记者 陈明

  位于南海之滨广东阳江海陵岛十里银滩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二十四日迎来了正式开馆对外开放的历史时刻;被喻为“海上敦煌”的“南海一号”南宋古船,从此将徐徐揭开掩盖了八百年的神秘面纱。

  在十二月二日至十八日博物馆的试开馆期间,“南海一号”开门迎客的消息就通过多种渠道传遍了海内外。试开馆期间,广东阳江有史以来首次领略到了每年十月份以后滨海旅游的“淡季不淡”,博物馆日均接待游客逾千人。“南海一号”,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激起了考古界、文化旅游界和广大游客的热情。

  广东阳江旅游主管部门官员称,目前不仅是阳江地区的旅行社在“淡季”普遍推出了“南海一号”的旅游线路,珠三角地区的广州等地旅行社,也于开馆当日组团奔赴海陵岛探寻“南海一号”。

  阳江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二十五日告诉记者,旅行社从十二月上旬推出的“南海一号”的旅游团揽客相当理想,仅海上丝路博物馆开馆当天,出发的旅游大巴就达十多台,团友接近五百人。业界预计,春节前后的接团境况将更为乐观。

  “南海一号”这把火,烘热的不仅仅是专业旅社。受“南海一号”品牌热浪的影响,广东阳江包括各大温泉景区、酒店在内的旅游业实体,目前已就海上丝路博物馆开馆、探寻“南海一号”这一文化主题,与各大旅行社达成了合作共赢的积极意向,在各自的宣传推介上浓墨重彩地添上了有关“南海一号”的详尽资料。

  令阳江文化旅游界感到欣喜的还有,在海上丝路博物馆正式开馆前夕,已有许多国外游客通过各种方式咨询“南海一号”的相关信息。据悉,当地的部分旅行社目前已在厉兵秣马,忙着招聘及培训综合素质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应对国际业务的交接。

  阳江地区一家老牌旅行社负责人在受访时表示,在海上丝路博物馆试开馆之后的半个多月,旅社接待的客源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尤其是来自珠三角地区及粤西周边城市的自驾游游客。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旅社将根据“南海一号”的特色进行一系列旅游方案的策划,以此沟通各地的组团社,让更多游客即时了解“南海一号”的最新旅游信息,将这把“火”烧的更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