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用3年时间建立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拟用3年时间建立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
2009年12月30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记者 刘育英)工信部、发改委、监察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央行、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10部门30日发布《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意见》,这标志着全面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是,用3年左右时间,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企业诚信信息征集和披露体系、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形成政府部门协同推动、行业协会自律、食品企业积极参与、质量安全诚信有效落实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运行机制。

  根据指导意见,对严重违法食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制假售假等严重失信的企业,要列入“黑名单”实行重点监管,要依法采取限期召回产品及其他行政处罚措施,并向社会公布。

  李毅中同日宣布在黑龙江乳制品行业、河南肉类加工行业启动企业试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